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Oracle PaaS让企业具备随需应变的能力

2015-04-29 eNet&Ciweek

调研机构IDC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全球PaaS市场有望增长到140亿美元。尽管前景可观,PaaS的概念似乎并没有完全被大众所理解。客户迁移到云的期望究竟是什么?PaaS如何满足这些需求?什么类型的PaaS解决方案应该运用到什么场景?即便可以答上这些问题,也并不表示你已经深知PaaS。

PaaS究竟意在何方?为了更接近答案,甲骨文公司近期针对Oracle PaaS的使用状况进行了一项调查,受调对象涉及全球300余位IT领袖和企业人员。其结果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PaaS之于企业的意义:

快的开发周期

为了在企业内部署新应用,IT部门要做一些相当复杂的工作,包括采购、安装和配置硬件、数据库、应用服务器和开发环境等等,这往往要耗费企业数星期甚至数月时间,而如果使用PaaS,这段时间将被缩短到一个小时,因为PaaS能够减免企业的内部部署流程中非常受限的层面,使其按需提供并实现完全自动化。

这一论点的典型案例是一个拥有庞大数据中心的美国金融公司,其已经部署了Oracle WebLogic Server和Oracle数据库。因为业务发展需要,这家金融公司需要在营销、财务和销售部门都提供定制化的应用,而这个过程大概需要1-2个月的时间。在与Oracle PaaS的销售团队接洽后,这家公司的数据中心管理员向管理者表示,这个时间会被控制在8-12周内。“用一个小时在云中部署推广计划?”这句话成为了许多刚开始接触PaaS的企业的疑问,而同时,却也是他们最终选择迁移到PaaS的最重要成因。

随需应变的能力

一家欧洲大型的运动和营销机构需要为他的受众提供不同的社交媒体项目。在运动活跃季节其客户需求较高,除此之外的其他季节需求很低。如此被动的采购和维护内部不熟的基础架构和软件无疑是昂贵又费时的。而PaaS按需供应的能力这时候就拍上了用场,借助于开箱即用的基础架构、平台和软件,这家运营营销机构尅根据季节的变动调节对云的需求,从而在保证同等服务质量的基础上,免除对各种成本的担忧。

平台之间的可移植性

对那些采用混合云的公司来说,在公有云的开发测试和内部部署的关键任务之间实现可移植性十分重要。一家欧洲物流公司在其数据中心中运行了非常大型、复杂

关键的内部部署应用。他的开发环境花费了很长时间进行创建和部署。为了获得更快、更灵活的开发环境,这家公司采用了Oracle PaaS,将为开发使用的、具有相同标准的软件、数据库、应用服务器和软件快速的迁移到云中。现在他们能够通过企业内部部署的相通软件在云中实现所有的开发测试,从而减轻了在不同平台迁移云的风险,因为无论成功与否,其都具备了安全且方便的迁移能力。

轻松的移动应用开发

如果想要创建应用,你想要这个应用具备什么样的特点?首先,你的销售团队可以借助其向特别客户进行查询:其次,它应该支持不同设备,不同系统,甚至连接到你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也不为过。  那么PaaS能帮你做到什么?第一,为你提供现代化、标准化、智能化且集成的开发工具,帮你在CRM环境下创建应用,并根据你销售团队的需要进行定制化。第二,通过诸如化标准来讨:你连接到内部部署和云系统中,然后在那个基础架构之外创建用户靠非常友好、设备定制化的移动端口。

甲骨文公司融合中间件产品管理副总裁邹晓兵表示:“无论现代企业对PaaS的认知如何,企业依旧对PaaS显示出了极大地兴趣,并在努力尝试PaaS所带来的价值,然后通过越来越多的PaaS最佳实践来证实这种价值。”


甲骨文亚太及日本区融合中间件产品管理高级总监李国东表示:“所谓PaaS的‘大智慧’,在于PaaS应该能帮助开发者轻松和快速的创建应用,与复杂的现代化IT环境进行集成,无论该环境充斥多少来自多源的不同信息以及定制化的内部部署和云环境应用。”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