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Q1中国大数据分析工具TOP30排行榜

2015-04-29 eNet&Ciweek/谢然

如今,几乎每个IT人士都在谈论“大数据”,它不仅是企业趋势,也是一个改变了人类生活的技术创新。大数据对行业用户的重要性也日益突出。掌握数据资产,进行智能化决策,已成为企业脱颖而出的关键。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大数据战略布局,并重新定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随着互联网科技日益成熟,各种类型的数据增长将会超越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用户想要从这庞大的数据库中提取对自己有用的信息,就离不开大数据分析技术和工具。

以下是互联网周刊发布的《2015 Q1中国大数据分析工具TOP30排行榜》。其中整理的是中国境内在大数据分析领域最具话语权的企业,以及该企业在大数据分析领域的代表性产品,它们有的是计算机或者互联网领域的巨头,有的则是刚刚创办不久的初创企业。但它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它们都看到了大数据分析技术带来的大机会,于是毫不犹豫地挺进了数据分析领域。

0 (1).jpg

目前,大数据分析工具在金融服务、零售、医疗卫生/生命科学、执法、电信、能源与公共事业、数字媒体/精准营销、交通运输等行业都有着广泛的应用。

但纵观国内企业,不论是国企还是民企,真正在业务决策中以数据分析结果为依据的,主要还是集中在银行,保险,电信和电商等几个行业。以IT预算最充沛,人员能力最强的银行为例,目前主要是大型银行在导入数据分析。中小银行尚在观望与学习阶段,人员与能力建设正在起步阶段。数据分析的应用范围主要集中在信用风险、流程优化、市场营销、成本与预算等几个方面,深度尚可,但广度一般,尚未扩充到运营管理的所有领域。

以前只有IBM、Google、微软这样的公司能做大数据的深挖,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进入,不同公司在不同维度的数据分析和服务正创造出新的商业模式。

以下是国内大数据分析领域的典型应用场景,也是用户驾驭大数据分析工具,实现业务发展的成功案例:

民生银行借IBM InfoSphereBigInsights应对金融业的大数据挑战

IBM InfoSphereBigInsights大数据解决方案和企业级NoSQL数据库SequoiaDB合作,为民生银行搭建低成本、高性能、高可靠且水平扩张的数据平台,帮助民生银行通过大数据分析应对金融业的大数据挑战,完善交易流水查询分析系统,产业链金融管理系统,以及私人银行产品货架管理系统。

微软助力京沪高铁打造可持续扩展的信息化服务平台

在京沪高铁的信息化建设项目中,其关键旅客服务系统,如显示系统、广播系统、时钟系统、闸机检票系统全部由微软的SQL Server 企业版数据平台来支撑,与传统的信息化架构相比,微软的解决方案所需要的投入更低,管理也更加方便,在实际运营中具有非常好的效率,并且可以根据未来业务需求的变化进行不断地扩展。此外,高铁运营方还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来预测业务趋势,为旅客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

农夫山泉运用SAPHANA实时处理海量数据

农夫山泉自成功实施SAP HANA后,大大提升了农夫山泉的商务智能系统,实现了数据展现速度上质的飞跃、实时的数据同步以及高效逻辑计算,为企业带来可观的商业价值。

中信银行信用卡实施EMC Greenplum数据仓库解决方案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选择实施EMC Greenplum数据仓库解决方案。Greenplum数据仓库解决方案为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提供了统一的客户视图,借助客户统一视图,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其客户价值体系,从而能够为客户提供更有针对性和相关性的营销活动。基于数据仓库,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现在可以从交易、服务、风险、权益等多个层面分析数据。通过提供全面的客户数据,营销团队可以对客户按照低、中、高价值来进行分类,根据银行整体经营策略积极地提供相应的个性化服务。

华为FusionInsight:招行数据生产力的“挖掘机”

招商银行部署华为FusionInsight之后,构建起基于云计算平台的大数据应用和分析平台,实现7年内海量交易历史明细信息的实时查询、实时征信、实时事件营销,以及针对准确客户群的精准营销。信用卡征信时间将由2周左右降到10分钟以内。理财产品短信营销更加智慧,根据招商银行某重要分行客户为样本测算,招商银行只要发送原来数量19.6%的短信,就可以覆盖95%最终购买的客户。对数据进行分析以后,系统有选择性地根据相关理财产品的特征去匹配用户财务状况及理财产品持有情况,再对客户进行推荐,短信发送数量大幅下降,但命中率大幅提高。

用友UAP成功案例大大提高波司登竞争力

波司登基于用友UAP统一应用平台的ERP系统,打通从客户下订单到生产、仓储、发运、财务等环节,构建企业的完整的内部管理信息系统,提高企业的内部协同能力,从而提高企业竞争力。并且将财务、销售、订单等大集中,订单数据能实时统计到集团总部,为采购业务提供精确支撑,实现按订单采购,保证采购原辅料能够满足生产需要,避免大量库存积压,也避免缺货等风险。

农行携手曙光构建大数据系统推动业务创新

农行采用曙光XData大数据一体机系统,满足系统对于并发用户数和性能的要求,能够支撑农业银行历史数据查询和分析业务,为推动农行业务持续不断创新奠定基础。

九次方企业征信大数据平台令金融交易更加简单便携

九次方企业征信大数据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挖掘技术采集互联网全部与企业相关的信用指标,比如企业违法违规信息、行政处罚信息、客户投诉信息等等。同时九次方还联合20多个省市政府,协助政府搭建当地的企业征信大数据平台获取地方政府的数据授权,通过脱敏处理之后,向银行、小贷公司、担保公司等客户提供企业信用分析服务。

集奥聚合非Cookie数据提升精准广告

如今,集奥聚合已成功为花旗银行、百事、标致、强生、联合利华、苏宁易购、奔驰、夏普等各行业领先客户提供行业洞察和广告调度管理服务,有效地提升了广告投放效果和投资回报率。

王府井百货与百分点合作搭建王府井大数据平台

在王府井百货与百分点合作搭建的王府井大数据平台将用来分析商品、用户和业务数据,以打通用户和后端运营的关系,构建用户画像,以及分析商品的全渠道经营状况。其中,百分点帮助王府井针对线上用户的浏览和购买行为,进行数据分析,从而形成实时的商品个性化推荐和消息推送。

宜信金融云打造大数据变现超级伙伴

宜信旗下的宜人贷,是利用宜信金融云平台,其极速模式将对用户的授信时长从原来的十多分钟压缩到了一分钟之内,极大提高了用户体验和放款效率。宜信商通贷是基于宜信金融云推出的面向电商的一个实时授信产品。这种电商贷款模式通过高效整合交易数据、第三方数据以及社交网络行为数据,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融资产品。

传统的资源比如土地,几乎瓜分殆尽,而数据资产却在跑马圈地的阶段,任何一个企业,无论大小,都可以通过新颖的服务获取不同的数据资产,大数据分析平台固然重要,唯有善工利器,大数据分析才能真正发挥威力。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