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微软Build 2015干货汇总:平台、服务、统一

2015-04-30 eNet&Ciweek/hxlooi

微软创办40年,在一行行代码的交替中,成长为如今将开发和平台作为重心的企业。就在昨夜,微软Build 2015开发者大会上,现任CEO纳德拉让微软升华了一把!为此,纳德拉可谓是做足了“前戏”,去年开始铺垫统一平台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示好开发者;黑科技HoloLens ,以及不厌其烦的强调“移动为先、云为先”战略。

在Build 2015大会开场,微软就列出了三大转变:
     构建智能云平台;
     重定义生产力套件及企业办公;
     更个性化的计算体验。

 在短暂的一段乐谱创作后(利用Windows触屏设备和手写笔),微软直奔主题,开始介绍微软今年的重点:

 一、Azure:智能、跨平台的云服务

微软目前有19个Azure数据计算区域,已成为超规模(Hyper-scale)的云平台。微软团队为Azure新增500多项功能,现在Azure每月新增9万名客户,Azure上存储的内容已达到50万亿。微软开始利用.NET实现系统(Linux, Windows,Mac)之间的互通之路。

开发者能够灵活的运用Azure创建应用。为此,微软还开发了在线版Visual Studio,移植到了Mac平台,预装了Android模拟器。微软的“苦心”,开发者你们还不懂么?——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编辑器,而是未来编译开发的发展方向:实时云端,跨平台,跨设备。

需要注意的是,VS分成了Visual Studio Code和Visual Studio 2015,后者依然是完整的IDE系统;如果仅用于跨平台便携一些代码,只需Visual Studio Code就可以了(支持Windows/Mac/Linux全平台,并且免费)。

除了开发者,微软还为大型企业打造并部署SaaS服务,带来了全新的SQL数据库功能(SQL Data Warehouse 与 SQL Data Lake)、数据加密、全文搜索、弹性数据库池。

二、Office:不再是软件,演进到平台

正如微软开场所列举的三大转变之一“重定义生产力套件及企业办公”,Office 2016将重定义生产力,不仅是作为生产工具,而是作为一个更强大的平台,而且也是跨平台的。微软已不再满足于让Office只作为单独的应用程序,升华后的Office能为用户提供更多可扩展性。

“移动为先”的战略让Office开始积极适配Android和iOS,以及在线协作、跨网页间的协力。在拓展性上,微软与Uber合作集成了Uber Add-in,Outlook支持LinkedIn和Saleforce插件。会上微软用一台 iOS 设备演示了在 Outlook 中运行 Uber 叫车服务。

 三、Windows 10:是服务,而非单纯的升级

微软对Windows 10倾注了所有的希望,不仅是Windows版本的升级,而是将其作为一种服务,有着自己的生态系统,让不同设备统一到同一操作系统。区别于苹果和Google,Windows Store的应用将适配不同平台(PC、tablet、xbox),乃至不同尺寸的屏幕,用统一的代码完成(One Code One App概念,开发者只需要提交一次代码,就可适配全平台)。

微软称,2-3年间有10亿台设备运行Windows 10。为此一直在改进Windows 10,找回了开始菜单,加入了Cortana语音等,还加强了设备间的协作(WP手机上运行PC端相同应用,数据自动同步),更是找来了腾讯、360等帮忙。

一些Windows 10的细节功能:
     开始菜单的改进;
     IE变成了Microsoft Edge,支持Firefox和Chrome插件;
     Windows未来将支持Android和iOS应用;
     一些现实细节的调整,透明、模糊效果。

四、虚拟现实HoloLens:未来的样子

去年HoloLens的发布着实让人惊艳到了,如今HoloLens更上了一层楼,正式发布了现实增强工具HoloLens的开发平台Holographic,为此微软展示了更多的应用体验,未来感十足,未来也许就该这样。

借助Hololens,建筑师可以直接在3D空间中看到建筑模型并直接进行调整,提前预知工程完成时的样子。 

在医学领域,利用HoloLens医生可以对人体进行3D建模,分别对骨骼、肌肉、循环系统以及具体器官进行直观检查。 

这次我们真的看到HoloLens的效果了,HoloLens所能展示的也越加拟真,将虚拟实物与现实结合起来,而且所应用的领域也越来广阔。

微软Build 2015

微软CEO纳德拉反复重申的“移动为先、云为先”战略已得到践行:
    1.Azure作为云平台越来越强大,能够适配到不同平台;
    2.Windows 10将作为服务平台,统一起不同平台,而Office则超脱了软件变身为平台;
    3.黑科技HoloLens算是“副业”,但却是未来PC的雏形。

Build 2015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更为简单的开发平台,码一次代码就可以适配到Windows平台;如果你是Android和iOS的开发者,通过转换也可以立即移植到Windows上。长远来看微软的牺牲巨大,不惜一切代价拉拢开发者,虽然短期内Windows Store的应用会激增,但也埋下了隐患,应用相对滞后,疏远移动开发者。

总结起来:平台、服务、统一。有野心,志在必得。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