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通用汽车聘用8000程序员用意何在

2015-05-25 eNet&Ciweek

2012年10月,通用汽车宣布,已与惠普达成协议,将把目前在通用项目上工作的3000名惠普员工转为通用的全职员工,与此同时,其也在雇佣更多的软件开发人员、开设技术中心,并将IT工作从其他外包公司手中收回。此举是通用逐渐收回外包的IT工作大战略的一部分——通用将在未来3到5年内将90%的信息技术业务收回公司旗下。另外,在通用汽车聘用3000名惠普员工的同时,其通过签署合同购买了惠普一系列的软件,包括惠普IT绩效管理套件(HP ITPerformance Suite)、企业安全套件(Enterprise Security Suite),以及来自惠普旗下的Vertica和Autonomy软件业务的产品。

次年3月,为完成IT工作外包回收任务,通用汽车发布计划,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Ariz)钱德勒市(Chandler)的新数据中心招聘1,000名信息技术员工,另外,在密歇根州的沃伦(Warren)数据中心、佐治亚州的罗斯维尔(Roswell)数据中心以及德克萨斯州的奥斯丁(Austin)数据中心共招募超过3,000名IT技术人员,而此时通用汽车已拥有IT技术人员5500名,预期目标9000名。

此次IT大整顿是在通用首席信息官兰迪-莫特(Randy Mott)领导下进行的,而兰迪-莫特在加入通用之前一直在惠普工作,被誉为效率天才的莫特在惠普任命首席信息官期间,为惠普带来了巨大的效益。按照兰迪-莫特的说法,通过对曾被外包的业务流程进行自动化,可实现IT人员向创新和业务变革类工作的转移,使他们创造更多价值。恰好,莫特对利用从惠普购买的平台软件实现系统整合和自动化有着丰富的经验,这也将成为通用汽车提高基础设施和信息安全管理自动化的最有利条件。可见,通用对于IT技术人员的主要需求并不在此。

那么通用汽车大规模聘用程序员用意何在?对于通用这样的大型企业来说,IT技术人员的需求来源于各个部分,包括社会网络反馈在内的客户分析、应用全球化、经销商管理和全球协作工具等,尽管通用并没有对IT人员的分配进行透露,但根据个人的推断,以上的需求都只是边边角角,IT人力投入最多的一定是汽车技术,而普通的汽车升级并不需要如此大量的IT技术人员,那么通用汽车很可能一直在研发新技术。对此有人可能会怀疑,因为在整个汽车行业新概念产品层出不穷的大背景下,通用汽车在近两年来并没有为大家展示什么重大成果,但是我们可以回顾下,通用汽车近两年新汽车技术研发的一些事件。

2013年7月,美国通用公司与日本本田公司签订协议将共同开发氢燃料电池汽车,并表示将于2020年实现商业化目标。

2014年2月,通用汽车宣布将投资2亿元生产Bolt电动汽车。

2014年9月,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宣布,通用汽车将在未来两年内推出首款能相互通信的汽车,引入更多先进技术,在某些情况下实现自动驾驶。

……

其实在近两年来,通用汽车在新型汽车材料、新能源汽车、智能车载系统以及无人驾驶等未来汽车领域皆有一定程度的开发,只是并没有拿出过硬的技术或者产品,不是不拿,而是没有。

为何如此多程序员加入其中,而无效果,最大的原因是通用的起步迟到了。2009年,通用面临着破产危机,申请破产保护是通用的唯一出路,之后,通用汽车似乎懂得了技术才是汽车行业的最终生存力,这是一个技术主导的产业,遂开始转型。但对于通用这样复杂的大公司来说,企业转型并不是件简单的事儿,经过了五年多的时间,通用汽车慢慢起死回生。五年多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可能很长,但对于通用来说,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汽车行业想要实现直线超越很难,只有凭借日积月累的努力。这也是通用如今如此重视技术人员的一大重要因素。

2012年,特斯拉凭借其Model S将电动汽车推向了高潮,同时也将整个汽车行业带向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尽管电动汽车在现阶段遭遇到技术上的瓶颈,和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存在,但这些问题都在汽车行业的发展中慢慢化解。从另一方面来看,在全球能源危机与环境危机的大气候下,电动汽车将成为未来汽车的重要趋势。

面对特斯拉的成功,通用汽车并不是无所作为,前不久,通用汽车公司刚刚推出了一台7.5万美元的凯迪拉克ELR电动汽车,但是,这款汽车未能对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统治地位产生冲击。近期,通用又在底特律汽车展上展示一款概念版Bolt电动汽车,这也是雪弗兰Volt重返之作,经过了多年的研发,Bolt拥有4倍于Volt的满电行驶距离,这将为通用进军电动汽车行业再增新战力。

对于通用所做的努力,我们将一点一点的看到成效,拥有技术才更有生存力,在哪个领域不是呢?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