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999元手机新对手 中国移动N1评测

2015-06-23 eNet&Ciweek

近日,中国移动推出了两款自有品牌智能手机A1和N1,两款手机售价分别为699元和999元,面向千元内手机市场。提到中国移动自有品牌手机,A1与N1并非首款,此前中国移动分别在2013年与2014年推出了M701、M601和M811、M812,均获得不错的市场反应。今天就为大家带来最新的999元机型中国移动N1的评测,看看这款产品能否颠覆其以往产品,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东西。

在配置方面,中国移动N1采用了高通骁龙410处理器,四核1.2GHz,配备5英寸720P显示屏,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F2.0大光圈,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84度广角,支持自动美颜。N1内置2GB RAM+16GB ROM,2800mAh锂电池,搭载安卓5.0操作系统。

中国移动N1外观赏析

在外观方面,中国移动N1确实进步不少,尽管在外型上与前一代机型略有相似,但做工与质感均有很大程度的提升。中国移动N1有星空灰和雪山白两种配色,主流配色更符合大众的审美。

中国移动N1机身尺寸为144×70×8.75mm,尺寸较为适中,手感舒适。其配备了5.0英寸720P分辨率触摸屏,显示效果细腻,可能由于字体与界面的设计,使得N1在显示上并没有颗粒感,肉眼上与1080P手机难以分辨。

手机顶部为听筒、光线传感器和500万像素的摄像头,左侧印有4G的标致。

底部为双下巴设计,这也是大多数人的接受极限了,屏外的触控键设计符合更多人的口味。值得一提的是,底部采用了同心圆纹理的金属镀层,使手机更具个性,成为N1区别于其他手机的一大标致性设计。

N1采用了可拆卸式后盖设计,其后盖采用纯白色钢琴烤漆设计,光亮耐磨,不易显露指纹。手机后盖为软质塑料,韧性较高不易折断。

中国移动N1搭载了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拥有F2.0大光圈,配有LED闪光灯。其背部中间区域刻有中国移动的China Mobile的标致,非常显眼,乍一看以为是中国移动定制机,但仔细看机身又找不到其他品牌LOGO。

N1手机的音量调节按键与开关锁屏按键集中设计在手机右侧,正常握持,便可轻易进行操作,符合人体工学,非常方便。

底部的Micro USB接口。

手机顶部为3.5mm耳机接口。

拆开后盖,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移动N1的内部设计也不马虎,排列紧凑合理,电池被整块不锈钢板保护着,上面还贴有NFC芯片。中国移动N1支持双卡双待,但仅支持移动4G、3G网络和GSM网络,另外支持Micro SD卡扩展。

基于Android 5.0定制的CMUI

中国移动N1搭载了基于Android 5.0深度定制的CMUI2.0操作系统,系统界面清新简约,操作流畅便捷,这也是Android 5.0的优势所在。

主界面.jpg

中国移动N1锁屏界面与主界面走清新简洁风格,拥有二级应用菜单。

应用界面设计比较传统,N1作为移动自主品牌的手机,内置自家应用也无可厚非,虽然这些移动定制应用并非主流软件,但部分应用也是非常好用的。当然如果不喜欢,N1自带软件也可以直接卸载。

下拉菜单与任务管理界面。

灵犀语音是中国移动N1内置的语音助手,长按HOME键可在任意界面激活灵犀语音助手,进行语音操控功能。

手机管家 ++云.jpg

中国移动N1同样也内置了手机管家与云备份软件,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

硬件配置与性能

在硬件配置方面,中国移动N1搭载了高通骁龙410处理器,64位1.2GHz,内置2GB内存与16GB存储空间,也是目前千元机的主流配置。

硬件配置.jpg

中国移动N1配置详情。

安兔兔.jpg

在安兔兔最新版本中,中国移动N1跑分为24076,综合体现了N1在各个方面的均衡表现。

拍照样张表现

拍照是智能手机应用的一大重要功能,也是用户选购手机的一大重要标准。中国移动N1采用了1300万像素BSI摄像头,光圈为F2.0,配备LED补光灯,在当下智能手机市场内配置非常主流。然而,硬件只是衡量性能的一个标准,在拍照方面,还要先看看样张在再做评价。

从样张上来看,中国移动N1在色彩方面表现非常突出,色彩对比强烈,视觉冲击震撼。借助于F2.0的大光圈,使样张暗部细节表现较好,同时在近景拍摄时,能够明显的感受到不同景深所带来的层次感。总之,无论怎么说,照片讨喜才是最重要的,个人认为中国移动N1在同价位手机中拍照性能可圈可点。

评测小结

在千元价位的手机中,多数手机都以性价比为主要卖点,忽略了手机的做工与体验,而中国移动N1在这一点上有独到之处,相对于硬件配置,其更注重产品的设计与体验,做工扎实,系统运行流畅,为用户打造出了不一样的千元手机。可以说在竞争激烈的千元机市场上,中国移动N1同样拥有不可小觑的竞争力。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