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网络通讯提供商综合服务水平排行榜(7月)

2015-07-31 eNet&Ciweek/元略

“提速降费”无疑是今年互联网界最为热议的话题之一,这对于中国庞大的网民群体而言是一个好消息,遭吐槽多年的网速慢、费用高的问题将在今年得到改善。

本榜单对服务提供商的排名主要依据了两个维度,即服务质量和市场运营能力。其中服务质量主要指服务商所提供的网络质量和售前、售后对客户的服务质量。市场运营能力则主要包括三点,其一,价格;其二,业务规模;其三,市场知名度。

网络通讯提供商.jpg

李克强总理曾就网络资费和网速问题多次表态,大力督促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提速降费”的具体措施。此后工信部、国务院众多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官方的决心之大史无前例。

在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5月15日,三大电信运营商同时公布了“降费提速”的方案。中国移动提出年底流量综合资费同比下降35%,中国联通则将综合单价降低20%以上,中国电信承诺年底前宽带平均接入速率由11Mbps提升至20Mbps,降格下降35%。同时,百兆宽带将在不久的将来覆盖主要城市的城区。

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尽管“提速降费”初见成效,但其中仍有很多水分,宽带网速达不到运营商所承诺的标准已经成为了业内的潜规则。在今年4月份,有媒体通过对国内的多个网络运营商的网速实测发现,20M以下的宽带实测值基本符合运营商的承诺速度。但20M以上的宽带则普遍存在着缩水问题,而且所承诺的速度越快缩水的也越严重。其中100M的宽带缩水达一半,宽带的偷工减料可见一斑,百兆宽带沦为噱头。在一些二级网络服务商那里情况则更加严重。

部分专家认为,我国“提速降费”仍有很大空间,但市场受制于三大运营商的垄断,恐怕难以一步到位。要改变这样的局面,最为有效的方法就是打破垄断,引入竞争机制,利用市场的力量逼迫移动、联通和电信为民众提供更好更廉价的服务。

6月23日,苏宁云商、网宿科技等民营企业获批试点民营宽带,获批的企业能够直接面向企业和普通居民住宅提供宽带服务。这必将对移动、电信、联通造成冲击,但由于在规模、经验、实力上的差距,短期内还难以造成实质性威胁。

早在今年年初,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正式开展4G业务,打破了中国移动一家企业在4G领域内的垄断。未来三大运营商将在4G领域展开激烈的竞争,争取更多的用户资源,提高服务质量和降低资费将是最常使用的手段。这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是一件好事。

“提速降费”不止关系到民生,更是国家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落实“互联网+”战略的基石,在现阶段以国家的力量推动变革是必然的选择。利,贞。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