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Q1中国知名中学网站排行榜TOP150

2015-08-27 eNet&Ciweek/虞天

互联网可简单理解为“重组”,将原本固封的思想用“透明”的方式重塑再造。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中,教育一直不曾被慢待,形成了自由的文化与体系。但随着现代教育手段的多元化,教育迎来了改革,缓步做着革新。但在互联网的介入之后,教育正以以一种新的姿态进行自我革新重塑,仍处于初级阶段。

作为教育大国,每年有近百万的学子考学。学习伴随着人的一生,在最重要的时期选择一个配备优良师资、环境优越的中学尤为重要。而高考也被形容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为此家长不惜一掷千金,选学区房、找名校,那么如何选呢?借由互联网我们能够便捷的检索到资料,了解一所学校的师资配备、教学成果、基础设施建设,判断其综合水平的高低。

因此,学校的官网是展现学校综合实力最具权威的地方。为此《互联网周刊》对中国知名中学网站进行了一次系统的调查,进而分析排出了下表,供各位家长参考。

1.jpg

“互联网+”还未能深层次的影响的教育体系,仍处于探索阶段,涉及的范围也还很有限。在调查中我们发现各中学对网站的重视程度不一,有些学校官网所呈现的内容与实际教学水平有着巨大反差,没能借助互联网将自身优秀的教育理念传播出去,让自己成为了信息孤岛,依旧处于哪个固封的“口耳相传”的时代。

时代在变,应试教育已捉襟见肘,教育理念的变革也在推行,借助互联网传递价值,唤醒创新。教育的最终目的,不是传授已有的东西,而是要把人的创造力量诱导出来,将生命感、价值感唤醒。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