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中国期货公司100强

2015-09-19 eNet&Ciweek/倩晓

经营指标类包括客户保证金规模,客户成交额,营业收入,利润,总持仓量,成交量等;专业能力类包括分析师数量,公开渠道发表的市场分析文章数量,公开举办的专业会议数量,期货资产管理产品规模等;行业影响力类包括网络上出现的次数,公司官网PV,网络硬广数量,公司高管在行业组织中任职,移动互联网应用方面的APP,微博微信订阅量等。

在"互联网+"时代及互联网金融大背景下,作为金融衍生期货行业的数学和物理竞争格局都将发生多方面的变化。挑战带来行业创新,机遇将使有梦想的期货公司的梦想完全照进现实。

10月期货公司100.jpg

期货,是指以某种大宗产品或金融资产为标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其中大宗商品既可以是玉米、小麦、大豆、棉花等农产品,也可以是铜、铝、锌、黄金、白银等金属,还可以是原油、煤炭、铁矿石、天然橡胶等能源产品。金融资产包括股票、债券等。由此,期货分为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两种,其中商品期货又分为农产品期货、金属期货、能源期货;金融期货则主要有股指期货、利率期货、外汇期货等。期货交易具有规避风险、套期保值等功能,对冲现货交易可能出现的风险和损失。

期货历史可追溯到古代由粮栈、粮市发展起来的商品信贷及远期合约制度。1990年,郑州粮食批发市场获批掀开了我国现代期货市场发展的序幕。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建立了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四大期货交易所。2006年,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推出"沪深300股指期货",标志着中国首个股指期货的诞生;2011年,大连商品交易所推出世界首个焦炭期货合约;2012年郑州商品交易所推出首个玻璃期货合约;2014年,我国推出聚丙烯、热轧卷板、晚籼稻、铁合金、玉米淀粉等期货新品;今年,原油期货也有望上市。随着市场经济的推进和改革创新的深化,中国期货市场正逐步与国际市场接轨。

2014年,新《国九条》发布,从战略层面对中国期货行业发展进行了指导,描绘了中国期货行业发展蓝图。新《国九条》允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等以外的其他金融机构以及大型现货企业、民营资本进入期货行业,打破了长期存在于期货行业的准入壁垒,促进期货行业业务创新和充分竞争,激发行业发展活力。2014年底,证监会公开《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经纪机构从事境内特定品种期货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广纳社会意见。该办法预示着中国期货市场将加强国际化。

目前,我国C级以上的期货公司共152家,既有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背景的期货公司,又有商品背景的期货公司。2014年9月,五矿期货有限公司合并经易期货经纪有限公司;2014年12月,中信证券旗下中信期货合并中信新际期货。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对期货行业提出了新的挑战,但更重要是孕育了新的机遇。无论是挑战还是机遇,都会促使传统期货业务和服务进行转型和创新,以适应及引领互联网的时代潮流,发挥规模效应,提升行业效率。未来,中国期货市场必将通过行业整合和兼并重组走向集约化,期货公司也将告别单一化、同质化,加强差异化竞争,形成中国期货市场新格局。

互联网思维不仅属于当下定义的互联网产业,所有思维超前的(比如期货行业)优秀者都将是互联网时代产业的领导者。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