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互联网+服装衣帽制作企业排行榜TOP100

2015-10-01 eNet&Ciweek/易文

面对竞争渠道的压力和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服装制造企业试图通过降低价格来达到减少库存的目的,愈发艰难。比起其他行业,服装业求新求变的速率明显快的多。从设计到制造,再到销售,每一节的服务都需跟得上消费者对于创新的需求。 

快时尚消费品领域,商家一改往日一季一新的理念,提出多款、少量策略,即使在同一季也不断推出新产品,迎合消费者期望换新的心理欲望,也易培养品牌用户的忠诚度。大数据时代,几乎每个门店都安装较全面的信息系统,实现实时的产品、服务信息互通,以便服装生产企业随时完备和控制销售体系。作为众所周知的关键要素——品牌定位,生产者的敏感度理应远远高于消费者,这给企业的经营者提出更高要求。市场经济下,市场信息总是首先体现在不易察觉的方面,敏感的决策者洞察这种变化,在最短时间内调整品牌营销策略,继而适应了即将发生的,大面积的消费者行为的转变。

服装衣帽100.jpg

互联网颠覆生活,对于生产者和供应方,尤为是讲究宣传策略的时代。时尚产业更甚,适合品牌价值和体现品牌内涵的营销方式,能在短时间内,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融入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习惯,通过口碑传播得到更多人的认可,比如,小米式的营销,或是聚美优品最初营销的成功。

 如何做好线下与线上的结合是服装企业的发展方向,体验式消费具有先入为主的优势。用户体验的好坏决定了其最终是否购买,迫使服装企业重新审视传统模式的弊端。9月末,国内女装品牌拉夏贝尔800多家门店接入支付宝,显现了服装O2O的趋势。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传统服装业备受冲击,不少企业在网购的热潮中陷入困局。若能将支付移动化,可把部分流量从线上导入线下。据悉,支付宝提供给国际一线品牌和国内高端集团商户的整体解决方案,不仅解决了整体支付的闭环,也将协助品牌商户完成线下和线上会员的打通。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技术完全替代手工就是行业发展的终极目标。服装行业,手工往往更能体现一种情怀,如对古老工艺的传承,刺绣和织造等。行业的发展应是循序渐进,细分的过程。业内人士认为:今后的服装趋势很可能是围绕消费者需求的定制式生产。将一部分的人工以现代科技代替,一部分的传统精工得以保留,为消费需求提供助力。但营销方式和线下体验店推广上,则应适应互联网时代的购物形态,不断完善体验式服务。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