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互联网+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提供商Top100

2015-10-08 eNet&Ciweek/蚪涯

手机一键控制照明设备、监控室内安全、操控智能家居显然已经不是痴人说梦。到家前热水备好、饭煮好、菜解冻、温度调好、下雨不再担心没关窗户、出差不必想念没喂食的鱼。大带宽室内网络和丰富的应用载体,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云计算完全可以做到家庭中人与物体的互通,形成更加智能、舒适、安全、低碳的生活方式,这就是智慧家庭。自从2013年微软进军智能家居后,谷歌收购了nest,苹果发布HomeKit。海尔等企业能够直接推出整体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有一种“有你在,就天不怕地不怕”的安心感。

这个极具潜力的新兴市场其实已经进入蓝海时代,从综合布线、楼宇自控、楼宇对讲、检测系统、智能家居、IBMS、防盗警报、门禁系统、停车场系统、摄像头设备、显示控制、图像记录、照明控制系统等多个方面涌现出很多优秀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本榜单依据多个维度对以上类别中的互联网+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提供商进行评选。

智慧家庭100.jpg

海尔是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进程中的标杆,早已从传统家电制造商转型U+开放平台,从硬件厂商转向用户和数据的经营,开放的2B的平台,可以接入采用同一规范的其它品牌的产品,做大型的物联网家电。针对非智能化的产品,也可以基于WIFI, ZigBee, BT的产品进行联动,在智能家居方面占据绝对优势。

当然,智能家居不等于智慧家庭。从门锁到照明灯光,从门到窗帘,不一而足,不论置身何地,都能随时随地掌控无忧。比如探测光照强度的窗帘,检测家庭空气中有害成分的智能硬件,监视周边安全情况的摄像头都是智慧家庭中的元素,同时信息技术也是重要的标准,完成从自控到遥控的跨越。再如榜单中的海康威视(综合监控解决方案曾应用于2008 年北京奥运会、 2012 年世博会以及 2014 年巴西世界杯);安居宝(传统安防设备公司现已应用于智慧云停车);太极公司(系统集成,也服务于政府以及国家的场馆建设);大华股份(显示控制及视频智能分析,广泛用于公交系统)等国有企业均在全球领先。智慧家庭,以小见大,我们即将预见到我国智能化发展会使现在眼前的世界改头换面,也让世界因为我们万象更新。

或许目前智慧家庭还未全面普及,但当伟大的产品诞生,满足市场也迎合需求,你是会过未来感十足的智能生活,还是,安于现状?

答案自在人心。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