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互联网+采矿业Top100

2015-10-08 eNet&Ciweek/寒岩

地大物博的中国,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从传统的煤炭、石油、天然气到稀有的有色金属,在矿产资源的储量和种类方面均居世界前列,为我国国防事业、社会经济、尖端科技的发展和进步提供了资源保障。目前,我国已经形成了一条集矿产采集、加工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以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国有集团为代表携手具有地方特色的中小型采矿企业,共同打造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能源产业发展道路,完善产业结构。

采矿.jpg

满足自需的同时加强国际间产业合作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在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开幕式上表示当前国际矿产仍处于低迷态势,波动加剧,投资、融资不容乐观,当前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创新与合作,加快推动矿业复苏、增长和转型发展是东盟国家共同面临的课题。矿产资源是一个世界问题,对于矿产企业而言,首先要立足国内,继续开展找矿突破,提升能源资源的保障能力,同时坚持对外开放,欢迎外商投资中国的矿产开发,也支持中国企业对外开展负责任的、可持续的矿业项目合作。

当前我国的主要矿产资源供需形势正在发生重大结构性转变,一方面,需求的增长放缓,供需矛盾减弱,资源环境已到极限,经济发展正从资源不足为主要问题向加工产能过剩转变。1~7月,我国化学矿采选业累计存货67.2亿元,同比增加16.1%,其中农业类的有机肥料置存较为严重。未来5~10年,我国将面临迎接资源需求峰值与产业转型的双重压力。

地方特色的矿业可持续发展策略

同时,我国也在不断地发现和采掘新的矿产能源,据悉,自2011年至今,广东省共投资19亿元致力于矿产资源的勘探工作,历经四年,共发现大型矿产6处、中型矿产地25处,小型矿产地17处。得益于我国如此丰富的矿产储量,地区的矿产企业也在不断地发展。

江西省赣州市被誉为“世界钨都”,近年来,赣州市确立了全国稀有金属产业基地的发展定位,深入推进优势矿产业加快向高端化、集团化发展,不断挖掘钨资源的附加价值,提高钨矿的利用率。在产业优化升级的同时,章源钨业还积极尽心地履行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以科技创新带动环境保护。

结语

借势国家“互联网+”政策,我国的矿产企业能够通过网络促进矿产的开发和销售,加快促进产业转型,坚持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提高产品的附加价值,满足国家对矿产能源的基本需求,同时坚持改革开放,加强国际企业间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矿产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