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互联网+酒业Top100

2015-10-08 eNet&Ciweek/采薇

白酒不仅是国人们亲朋相聚、会宴小酌用以增添气氛的必需品,同时也是一种古往今来不可缺少的文化象征。红酒,自从西风东渐以来越来越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成为一种身份与品位的象征,甚至在国宴上也逐渐取代了以往白酒的地位。黄酒,这有着完全不低于白酒的渊源历史,不仅出没于传统节日习俗之中,同时也与文人墨客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最为亲民的啤酒,既可登大雅之堂,同时也可融于市侩之中,有着“液体面包”之称的它,也是我们最容易得到、最为廉价的一种酒精饮品。

在当下的互联网潮流之下,酒业也面临着一场变革,这不仅仅是简单的拥抱互联网,更是一个有着上千年古老行业的一种根本性变革。随着快消品市场透明化、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酒业面临的挑战是巨大的。如何在瞬息万变的当下做出正确的选择,成为了酒业不得不思考的一个问题。

酒业100.jpg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由于政策与市场的调整,收到冲击最大的当属高端酒业,不仅仅以贵州茅台、宜宾五粮液为代表的高端白酒价格开始逐渐回落,曾经被人们热炒的“拉菲”也逐渐偃息旗鼓。这反映出酒业所面临的一种困局——尽管各类酒基数仍旧很大,但高增长率已经成为过去,其利润自然也大幅下降。尽管能够通过高出货率来弥补这一利润上的损失,但仍非长久之计。

同时各种酒类广告投放的减少,似乎也在印证着这一困局。尽管他们已经意识到要向互联网方向倾斜,但并没有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反而对电商这一目前看来最为便捷的转化渠道进行围追堵截。就目前的O2O市场而言,专营酒类的电商仍旧屈指可数,这固然有酒类专营等等政策的影响,但其本质仍旧是拥抱互联网的成都不够。传统酒厂必然有一天会认识到,数字营销定会成为酒业的主战场。

如今来看互联网+酒业,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道路已经由前人铺好,行走的方法有千千万万种,怎样才能够在这条道路上腾飞驰骋,就要看酒业大佬们的思想与理念,以及各位爱酒人士的支持与认知了。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