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互联网+电子政务与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TOP100

2015-10-08 eNet&Ciweek/西米

当前,“互联网+”时代给社会发展拓展了空间,提供了较为有利的发展机遇和多样化模式。一些地方政府通过接入“城市服务”平台,打造手机上的“市民之家”,更加高效、便捷地为居民提供了基础公共服务。但这样的城市毕竟还仅是少数,也仅仅是在经济发展比较好的大中型城市中正式上线推广,全国极大多数的城市和乡镇还没有解决政府公共办公服务APP平台上线问题。因此,加快政府电子政务APP平台上线,全面推进智慧城市、智慧乡镇、智慧农村建设,以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要求,是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的重要任务。

伴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Web 2.0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电子政务也正由电子政府到“智慧政府”转变。

电子政务,毋庸置疑,其核心是政务,但一定是基于电子信息和通信技术之上的。信息通信技术的每一个进步,都会给传统的政务服务带来创新的力量。进入“互联网+”时代,不管是提升创客创新水平和企业发展速度,还是对政府处理政务的要求,都将带来巨大的冲击。一些地方政府找准时代发展命脉,与互联网巨头合作,力推电子政务,建设数字政府,却是如火如荼。

政府是一个城市的大脑,建设“智慧城市”的首要任务是建设“智慧政府”。“智慧政府”是电子政务发展的高级阶段,“智慧政府”先行,可以带动经济、社会领域的智慧化建设,如智慧企业、智慧学校、智慧医院、智慧社区等。

电子政务与智慧100.jpg

可见,“智慧城市”也并非是什么“高大上”的概念,其核心就在于能够让政府信息和民众实现沟通,必须实施“互联网+”时代的移动办公系统,真正让政府办公和公众办事变得无处不在,并通过各种形式实现政府信息和民众信息之间的无缝链接。

(文/西米)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