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互联网+科技产业园区Top100

2015-10-08 eNet&Ciweek/立心

中关村作为国家最早的一批科技产业园,曾经是国内同行争相效仿的对象。然而如今,随着互联网浪潮的风起云涌,传统的科技产业园发展模式显然已不适用。在如今这个全行业纷纷进入互联网的趋势之下,科技产业园的发展显然也必须加入“互联网+”的行列之中。

在最初的定义中,“互联网+”是一个行业的产品与服务同未来多屏全网跨平台用户结合之后产生的一个普适性公式。简单说来,“互联网+”后面的“+”连接的是什么,是各行各业,并且,这种结合并非简单的二者相加,而是使互联网深入到个行业中深度结合,从而催生出一种全新的发展模式。而“互联网+”科技产业园区,也是如此,并且,由于行业所属性质的原因,科技产业园的“互联网+”显然要比其他行业更为深入也更为有趣。

科技产业园区.jpg

“互联网+”在未来还能够创造更多可能,它最为突出的特点便是跨界融合、创新开放、重视人性与连接一切。这也是未来所有产业的发展方向,因此,不仅仅是科技产业园能够谈“互联网+”,任何产业、任何行业都能够将此同自身结合。

在经历了漫长的田园生活、枯燥的工业生活之后的人们,是时候开始在精神层面进行一番大动作了。如今,如何提升人们的幸福感正逐渐成为新的衡量财富与价值的标准,而科技产业的从业者们显然率先发现了这一趋势,我们可以从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的科技产业园上看到这样一个事实,不论社会如何发展,人自身的提高始终是要摆在第一位的,经济增长只是手段而非目的。

自去年以来,人们注意到了这样一个现象,政府开始不断的提高对科技产业的重视,不论是李克强总理现身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还是在两会上呼吁“互联网+”,都释放出一个型号,全民互联网化时代已经到来了。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