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信念与原则

2016-01-04 eNet&Ciweek/舟亦

在《从优秀到卓越》快要读完的时候,终于发现了这本书最能促动我的点——斯托克代尔悖论。斯托克代尔上将说:“你不能把信念与原则搞混,信念是你一定会成功,这点你可千万不要失去了。而原则是你一定要面对现状中最残忍的事实,无论它们是什么。”这些是吉姆·斯托克代尔作为战俘被释放后的真实感受。

父辈们喜欢用缺乏血性来评价我们这一代,尤其是90后。印象中,他们认为我们坚持着不该坚持的梦想,在该勇敢时懦弱,不该逞强时鲁莽。其实,我们这一代,也有很多人,仍以军人的姿态生活着。如果你不懂,可以看看电影《老炮儿》。

关于信念和原则,这是两码事。

书中还提到了潜能和善于这两种可能。作者认为擅长的事并不能给人以动力。生活中的很多事,我们并不是没有看见自己的潜能,只是缺乏一些信念,或勇气,就是父辈们说的血性。

最后就是逼自己一把,但不盲目任性去朝着潜能方向发展,所以信念和潜能的组合恰到好处。你在有原则的前提下去发掘潜能,鼓足勇气离开擅长的领域,试试挖掘更多的可能,即是从优秀上升到卓越的过程。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