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时间!效率!

2016-02-02 eNet&Ciweek/晓曦

时间瞬间即逝,转眼间2016年也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不知不觉,自从我进入公司工作至今,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我经历了换岗,自己对于这种转变是深有体会。其实工作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多听,多学,多问,多想,多实践这就是我一年来工作所得出的心得。以前自己只知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算是做好了工作。好好工作就是为了企业;其实不然,在这一年中,同事之间的团结友谊渲染了我的热情,上司的鼓励与支持坚定了我的信心。让我慢慢明白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不完全算是一个好员工,一个好的员工需要富有更多的责任感、使命感。好好工作也不单单只是为了企业,更是为自己而工作。

然而,每个月的时间都过得很快,既定目标的追踪和达成是我们所有人最关心的。很多人会抱怨没有自己的时间,每天都很忙,很辛苦等等……这都没有关系,现在来帮大家找找办法:那么就让我们从日常工作的点滴讲起。首先,提到的是上班8小时,在正常上班的8小时内我们完成工作那是我们在履行义务,8小时之外的叫加班。其实这些道理大家都知道,我只是想从上班8小时上找出一个关键词——“效率”!如果我们在每天正常上班的时间里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分好时间段做好阶段任务,“上午11点前要完成什么?”“中午12点时要完成哪些?”“下午3点前我们在追踪什么?”“下午5点前必须完成任务”那剩下的时间,你就是在创造更多的产能!那我们就可以在这8个小时里完成更多的任务!“超额完成”这个词呼之欲出,当我们把效率提高上来,把它形成一种常态!坚持每天都“超额完成”,一段时间以后我们养成了“习惯”!那时的你还会抱怨吗?!

伙伴们,所有的抱怨都是那些不成功者的牢骚、借口、理由而已!看一下我们身边那些优秀的伙伴,他们拿的是最高薪,享受得是最有品质的生活,而这些都是他们应得的!因为他们不仅做到了在8小时内“高效”工作,而且在8小时之外他们也在“高效”的工作!这样他们一天所做的工作是我们一周的工作量,为什么不可以得到比我们好7倍8倍的待遇呢!

所谓使命是什么,对于我们个人来说,都是身上都肩负一种责任,而这种责任就是社会赋予个人的使命,个人应有一种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使命。对于企业而言,企业使命:就是企业在社会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中所应担当的角色和责任。一个公司的是使命是公司经营的重要之处,那么在有效率的完成工作,是不是我们员工的使命呢?

一切为了自己现在点滴的目标:让你的工作开心起来!在每天的工作中,请将“效率”放在第一位!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