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力量的源泉

2016-02-02 eNet&Ciweek/小z

使命=责任?这个问题我思索了很久,开始我觉得使命就是责任,比如你工作的使命就是把工作做好,让领导满意,这跟责任有什么区别?工作的责任不也是要做好工作,让领导满意吗?慢慢的我发现使命是远远大于责任的,它是一种力量,一种驱动力。

我对使命的理解是这样的:一个肩负着责任,但是其分量远远大于责任,能够带动一群人或者力量,向前冲,不畏前方的荆棘路途,只因为它,而奋不顾身。无论你多么疲惫,只要心中有它,你将永远热血沸腾。

从你呱呱落地的那一刻,上帝就赋予了你使命。22岁之前,你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等你步入社会之后,你就要好好工作。成家立业后,你就要做个好丈夫好妻子好爸爸好妈妈等等。其实这就是社会角色赋予给我们的使命,而我们又因为社会角色的不同而担负着不同的使命,但是我们却又乐死不疲,因为这些使命,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它给予我们战胜一切的力量并指引着我们向更好的方向迈进。

 回归本源,往往是发现问题的最好办法。生活在浮华的时代,人们往往是隔纱看物,似懂非懂。这层纱是什么?我想说是使命感,因为不知道自己内心想要的是什么,人们往往表现出左右不定,犹犹豫豫;或者是容易被别人的说法影响到自己。以至于看不透想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频频跳槽,是因为自己能力强吗?我看未必。这样的职场人就是没有使命感,不能把自己跟公司很好的融入在一起,稍有点不顺心就想着辞职或者心里不平衡而抱怨。我自己也有这样的经历,但是我不想用年少来帮自己开脱,我必须承认当时的自己没有使命感。不懂得一荣俱荣的道理。

将近10年的工作的经历,回想一下,以前的自己总是活在自己的圈子里,会为一些事情去斤斤计较。不明白舍得的意义。但是现在的自己,经过学习明白了,正真快乐的人是能够真正放下的人。同时,也知道自己肩负的使命以及存在的意义。在家庭中,我的使命是照顾好父母及孩子,协调好家庭中的人际关系并能够合理的处理家庭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在工作中,我的使命是不仅要处理好工作上的问题还要协助部门同志的工作,提高部门的整体工作能力。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跟着公司一起成长。在社会中,我的使命就是积极传播正能量,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周围的人。相信有爱,这个世界就不会太冷。

使命,它需要我们用心去感悟,需要我们用行动是诠释。当你悟出了这其中的意义,我想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必将会有一群人伴你左右。因为你的言行会产生一个磁场,吸引着他们。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