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0分作文

2016-02-02 eNet&Ciweek/千一

三次打开,删了三次文字,每次都是空白的篇。其实很想这么写个标题,空白着东西,交个白卷。0分,是这次我要的回答。

这段时间以来,写东西一直是一个折磨。也不知道是自己和自己较劲,还是其他的在和自己较劲,别扭得很,难解得很。多改几次文章,多看两眼字里行间,一切透着一种陌生感。我是写文字的人,这种事,很可怕。我没办法在更深的夜里说一些更动听的话,来感动所有人的眼睛,此刻只有自己的泪水撕扯出了颜色,仿佛这个世界只剩下自己。

《定位》解释的"定位"是让自己在他人的心中产生一种明确化的不同。而此时的我,世界只剩一个的我,还如何定位自己?

写到这,也不知道多少人会看,多少人能体会。执拗的自己把虚实妖魔化,再连同自己一起粉碎,还给混沌一片清静。

可是这样,我为什么还存在?

当你有一种感觉看到自己处于存在与不存在状态之间的时候,你真的会产生一种强大的渴望,像是追逐光明的蛾,像是在火从中看到一种希望叫复活,又或许将自己包裹成一颗种子一样。

但是这种从骨头缝隙间往外成长的生命力,也带动着你心甘情愿的苦痛。自己和自己的较劲就是这么可怕啊,思想扭在一起,就非要你死我活不可。劝所有人轻易别尝试,但话说回来,不经这样的过程,怎么享受到生命的力量啊。

我不敢说要指引所有人重铸自我,起码我要给自己一个指引,在黑夜里的北极星总是坚定,在风团聚的地方盘旋一种呼唤。如果失去眼睛,在黑夜里融为一体,看不到光明的指向,一种潮寒在两个空洞里占踞,那么我是否会找到长街的出路。

有的人渴望阳光、简单、圣洁,幸福地脱离了这片罪恶的梦境。我是羡慕你们的,我是羡慕你们的。可现实是我已经在这里,事实上更多的人也在。我在各处阴暗的角落碰到同行的人,触摸到他们寒颤的身体。我已不能再独自奔逃。

我失去了眼睛,得到更深更广的黑寒。但是它会告诉我该走哪一条路,站在哪个路口,再告诉所有人。如果成为一个指向牌,如果我所看到的方向是对的,请祝福我。

心中珍存着光明,就在黑夜里闭上眼睛。

晚安。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