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Dreams Come True

2016-02-02 eNet&Ciweek/石松

这个月,我们结束了《从优秀到卓越》的学习和阅读,开始了《定位》这本书。虽然进度有点慢,但每天的讨论仍带给我很多新的想法和观点,其中有质疑、有争论,但更多的是每个人想法的汇聚所带来的新知。

在开始《定位》这本书的时候,刚好轮到我做小组分享。在准备的时候,想起了在看这本书之前,我以为这本书讲的是企业对于自己的定位或使命,因为准确的定位是企业发展的首要前提。这让我想起在《从优秀到卓越》中谈到的迪士尼公司,这个致力于给孩子们带来欢乐,让人们的生活更快乐的公司,他们的使命就是让人们的Dreams Come True。这让我想起了作为个人来说,自己的使命不正是让自己的梦想成真吗?但那些拥有更大梦想的人,他们能够把自己的使命联系到这个世界,用自己的努力来给这个世界传递正能量,用自己的力量来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其实,只要我们愿意,我们都能够成为这样的人,无论是几句鼓励的话还是一双提供帮助的手,都能够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明亮。

我想了这么多,但当我去读《定位》的时候,却发现它讲的更加务实,是企业对品牌、对产品的定位。因为我的方向是做数字营销,所以对于营销有着自己的理解,消费者一直在变,产品也一直在变,但只要能抓住趋势,找到消费者的痛点,运用先进的技术和精彩的创意,就能够让品牌形象深入人心。但在关注销售额的同时,也要将自己好的理念传递出去。

《定位》中有很多有趣的案例,像营销这类包含了有趣的创意和心理学的书,读起来总是有趣的,相信在接下来的读书和学习中,我也能受到启发,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中,都有更多灵光一现。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