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雕琢人生,蜕变自我

2016-02-02 eNet&Ciweek/雨痕

如果说《从优秀到卓越》让我对卓越公司的使命价值观初窍门径,那么《定位》这本书则蕴含着穿插于信息传播和市场营销等多层面的深刻道理。仔细研读过前几章,发现字里行间里反映出的对媒体,对广告宣传,对公司产品定位等的深度剖析,让这个刚进入行业的无名小卒不禁得出了些许深刻感悟。

回想大学时期的我,怎么也想不到此时此刻,我会在互联网行业的洋流中航行。或许在读了这本书的一瞬间,当初在课堂上学到的市场营销类理论了然胸阔。曾与多少90后年轻人一样对事业产生过迷茫,梦想无从释放,道路颠簸崎岖,迷雾中飘忽不定。我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不清楚人生的定位,更不明白我的使命究竟是什么。

想过做导游出去开拓视野,想过做教师把知识分享给他人。但终究只是飘渺的欲望,犹如昙花一现,直到我在报社实习,我才第一次有了一种对我人生的描摹。我想把事实的真相,事物的本质,社会的正能量通过媒体的手段公之于众。然而,梦想是美好的,同样也只是现实外表的糖衣。客观情况的苦涩是每个人都要面临的。当一个应该宣扬社会真实的平台因地域性,人为因素等影响,丧失了其真正的媒体价值。我,又该怎么做。

历经波澜冲刷的心,再一次扪心自问。我究竟,该做什么。

我要做一个真正的媒体人,把正确的信息传播给大众,也正是这种执着,让我义无反顾的来到了北京这座城市,也死心塌地的在传媒领域匍匐。每一次面试,都是一场历练,也让我了解到了我们这一代人中的一些问题。的确,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多的在乎薪酬待遇,升职空间,工作环境等等基本因素。也正是这种想法,会让他们更加彷徨。或许从事一项工作,只是因为做的久了,没有主观意义上的激情,没有丝毫对自我提升的憧憬。选择北京这个修罗场,我只想着自我价值提升和做我真正想做的。

《定位》这本书里提到了很多媒体传播模式的例子,比如对广告和产品形式该如何加强从而达到更好的营销效果。其本质是让每个公司或产品找准自己在消费者心理的定位和价值。那么我们自身呢?作为一个在互联网和传媒交互环境中奋斗的我们,应该怎么考虑我们的定位?信息会影响人的心智,正如我们发布传递的所有信息,会在行业里需求它的人心中留下痕迹一般。我自己贯彻始终的,是把行业内部的正确信息、正能量,经我之手,妥善的传播出去。做到正确的舆论导向。我虽然不能以一人之力改变行业发展,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我相信我愿做那一只微不足道的蚂蚁,或是搭载互联网大时代的一块平凡无奇的砖。与无数跟我有相同使命价值观的人一起为了行业去努力。让更多人了解互联网的本质,让人们更乐于去发掘其正能量的一面,时代的进步是得益于一部分人的不懈奋斗。我希望成为他们中的一份子。或许,在我不断雕琢人生的过程中,我又会经历一次又一次的蜕变。

但我始终追寻的使命,却从来不会改变。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