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跟随自己的心

2016-02-02 eNet&Ciweek/艾宁

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曾经说过,"你必须去寻找你的真爱,对事业和爱情都是如此。唯一能让你真正满意的就是去从事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时刻提醒自己面对死亡,所有外界的期望、所有的骄傲、所有对失败难堪的恐惧,在死亡面前都会彻底消散。你已经赤裸裸了,没有理由不跟随自己的心。"

从前我觉得,跟随自己的心就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可是得到的结果不过是满足了一时的快感,快感过后,更多的还是空虚。我不理解,也一直纠结于这种难以超脱的痛苦。

我一直沉迷于穿越和架空小说带来的新鲜和刺激,被家里人和朋友评价为不务正业和没营养,以前我从来没有认真想过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和向往这些,直到一个梦境的到来,挥开了眼前的迷雾。

2010年10月,父亲心脏衰竭去世,这离他查出病症仅仅7个月的时间。5年过去了,我也不再像前两年一样看见或听见某个敏感词就会歇斯底里的哭,甚至还会时不时的和母亲聊聊父亲以前的种种。我以为自己放下了,可是,那天的梦里我穿越回了父亲发病前,甚至有了特异功能,最终挽救了父亲、挽救了这个家,可事实上当我清醒过来坐在床上看着外面的天空,我才知道,这个梦境里的画面真正挽救的是我自己。

我一直陷在那个我无力改变的事实中,自责甚至厌弃。

我坐在那里,发呆了好久,突然觉得这5年很愧对家里人,除了父亲,他们也是我的责任。恍然间才想到,或许跟随自己心的真正含义并不是原来那样,而是真正的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结语

在所看的那些书里,我看到的更多是对人性的解读,在这之中"责任"被赋予了特殊的地位。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