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中国城市商业银行网站排行榜

2016-02-26 eNet&Ciweek/茵沫


网站排名或可昭示中国各城商行互联网建设进程

随着证监会重启IPO,中国城商行即将开启新一轮的“补血”风潮。2015年,城商行打破了8年空窗期,多家城商行接连(上海银行、杭州银行、贵阳银行等)IPO过会,这在很大程度上提振着后面排队的其它优秀银行同业者的信心。

而对城商行关闭长达8年的A股大门再次打开,这意味着什么?

除了从政策层面来说,银行上市的松绑有利于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中小和微小企业的支持作用。尤其是当下,城市商业银行已经成为扶持科技型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中小或微小企业而言,随着互联网进程的加速,其连接城商行的入口已从传统线下物理网点大批量转移至线上即时性服务;对于城商行乃至商业银行而言,加强互联网渠道建设,加速向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转型亦应成为其发力重点。

此外,现阶段,网上银行(商业银行网站)在中小企业或城市居民服务中的占比程度仍处绝对优势。据分析,通过U盾等安全接口的严密保障,以企业为主大额资金交易基本占据了各不同网上银行全部交易额的20%-60%。同时,这也是手机银行或直销银行等的基础。

因此,就宏观角度来看,网站排名或可作为一种象征载体,昭示中国各城商行截至目前的互联网建设进程、管理水平亦或针对企业B2B业务的拓展能力、覆盖规模等情况。

45088.JPG

从“修内功”到“走出去”,城商行已逐渐向“流量经营”跨越

以往的机构设置都是针对产品来设置,近年来商业银行开始针对客户群体来设置内部部门和运作机制,通过改进内部运作机制以适应“流量经营”的需要。即要求银行在产品设计、经营、管理、营销等方面进行改革从而加强客户参与度与客户黏合性。

与本刊去年10月评出的“2015年中国城市商业银行排行榜Top100”对比,此次榜单中排名增长或下降幅度超十名的城商行达到近30家。泉州银行、桂林银行、广西北部湾银行排名上涨较为明显,均位列前20。但与之相对的,重庆银行、天津银行的表现并未达预期水平,网站访问规模远跟不上其整体发展步伐。此外,南京、上海、北京、江苏、宁波五大城市商业银行排名变化并不大,总体依旧名列前5。

就泉州银行一例而言,其总行及各地级、县级支行于近几年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全力支持其各地节能减排、绿色信贷乃至生态茶乡的建设发展,并紧扣当地产业特色经济,打造了多支服务于工、农、商、民的“经营性贷款”服务品牌,用于支持本市各群体的全方位需求或发展。庞大的受益人群不但使得泉州银行的网站客户流量激增,同时也切实扩大了泉州银行的示范作用、社会影响力以及口碑效应。

其次,对于用户而言,网站界面可操作性或便捷性也在一定程度决定着页面跳转率,浏览时长,日浏览量等多项评判指标,因而网站设计或网页功能被许多城商行看作奠定交易规模和获客渠道的重点发力方向,再以泉州银行和桂林银行为例,其网站体验度相对来说较高,各项服务在其首页上展示较为清晰,用户可快速跳转到其需求界面。其中一项关于泉州银行的网站数据可作参考:其每人每日浏览量为3.4次,平均停留时间为3分零5秒。

另外,作为目前已上市的三家城商行一员,南京银行在2015年中国各城商行利润增速中,创造了最高增长率(24.48%)。去年年底,为探索服务科技型企业的新金融模式,南京银行推出了“小股权+大债权”服务形式,为8家科技型小企业提供投贷联动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在大力改造其电子渠道,受益电子银行用户的基础之上,南京银行已开始向全国范围内首开银行股权投资先河,从而争取更大的流量入口。从“修内功”到“走出去”,南京银行正实践从“存量经营”向“流量经营”的跨越性变革。

由此可观之,在城商行实现此跨越过程中,除了培植其基本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咨询能力外,信息化建设能力、网络营销能力也将构成城商行发展潜力的重要决定因素。

因此,城商行的经营模式存在巨大的可探索空间,条条大路通罗马,正所谓“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只要坚决且执着地为信义、为良知朝着“仁”的大门迈进,无论从哪种维度加以观之,中国城商行的海天终将会汇成一线。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