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成长的动力

2016-03-08 eNet&Ciweek/老鱼

 时间是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用有限的时间汲取更多的养分,树木才能长得更高;用有限的时间学习捕猎的本领,幼狮才能更快的雄霸一方;用有限的时间去读更多有用的书,我们的成长才能更快。这一段公司组织的读书活动,从一开始的排斥情绪,到中途有些摸不着头脑,最近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后悔之前没有好好读书。

从《高效能人的七个习惯》、《基业长青》到《从优秀到卓越》,从《定位》到《当下的力量》。这其中有一些故事我们知道,但不明白其中的道理。有很多道理我们也知道,但是仅仅是知道而已,并不明白。在真实的生活工作中,可能就需要一件小事,一个瞬间,我们就能明白其中的道理。比如,在家中养了几条小鱼,时常会去观察它们,有一条体型健壮的,在每次喂食的过程中,争抢食物的能力超强。总是吃的最多,体型也维持的很好。体型弱小的,虽然抢不过,但也要去争一口,它的身形也慢慢强壮了一些。剩下一只稍微懒惰点的,也不争强,慢慢的就变成最弱小的一只。看到这些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小鱼为了生存,可以去拼,可以敌不过对手,但如果放弃那就是对自己最大的伤害。只有强大了自己,丰满了思想,增强了自信,就不会有畏惧的东西。哪怕对手比你强大,哪怕对手高高在上,遇到问题,总有解决办法。从读书中,可以学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可以强大内心,可以让我们因为自信,散发出更强的魅力,去吸引别人围到你身边,让世界充满更多的正能量。

读书,从古至今不变的真理。老人总是说,好好读书,将来做个有用的人才。没有成为有用的人才,是因为我们读书不够,继续努力!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