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为什么你这么累?因为你在纠结ing

2016-03-08 eNet&Ciweek/飞扬

最近在地铁里很是纠结,事情是这样的:好几次都碰到同一个乞讨的小男孩,四五岁的样子,拿着一个袋子,里面零零散散的可以看到几十块钱,走到你面前的时候就拽着你的衣角,当他初次走到我面前的时候,是一种本能驱使,不自觉地从包里掏出几个硬币,蹲着递给他。可是,我发现,接下来的几天,他依然出现,继续重复。当他再次走到我面前的时候,我纠结了,不知道还到底要不要继续掏 个硬币过去?因为本该上学的年纪,他却承受着这般无奈的压力,在同情怜悯的背后,这样会不会继续纵容他的父母把孩子当成一种赚钱的工具啊? 那一刻,我是纠结的。当然,这只是生活中的一种现象,不是我能左右的。

除此之外,包括平时最简单的衣食住行,更多时候都是很在意别人的看法的,什么样的发型,穿什么样的衣服等等,工作中也是如此,想得太多,就成了绊脚石。

人生是不能如此纠结的。纠结、痛苦、失望、遗憾、焦虑、内疚……放任这些负面情绪存在于生活中,只会使人们原本精彩的人生变得黯然失色,只会使人们越来越难体会到宽容、真诚和美好,只会让人们陷于烦恼和痛苦的沼泽、耗费时间和精力,最终甚至让人们一事无成。其实,人生也是不必如此纠结的。人们无须计较太多,更不应过多地烦恼,“做最好的自己”才是人们最应该关注的。

人生的路很漫长,无论怎么选择,我们都要走向成熟的,都是朝着终点走去的。要学会不断地肯定,剔除年少的偏执轻狂,留住当下的敢闯敢干,修炼放下忘掉的胸襟,其实对与错没有绝对,就看你心灵的境界有多宽广,要学会简单,你对世界简单了,世界也就不会太复杂。因为,每个人都曾经后悔过,但是人生没有回头路,错过了就不能重来,与其在懊恼中纠结过去,不如抓住当下正好的时光美景。

昆德拉说:人总想生活在别处,但真实的生活中,能容你栖身的空间又在哪里?我们还是把自己生活的次序调整一下吧,先理清自己必须要干的事情,尽其所能将它完成。然后,再根据完成的程度来对自己的能力做出判断,有了判断再去勾画我们想要的未来。

这样的日子也许才是靠谱的日子,这样的生活也许才会令你少些抱怨,多些成就。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