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习惯,高效能动性的来源

2016-03-08 eNet&Ciweek/小洁癖

史蒂芬. 柯维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让我认识到:在读这本书之前,自己在生活中或多或少用到了书中所讲的习惯行动,但是没有足够重视到有意识把这些行为行动当成自己的习惯来养成。比如习惯之一的积极主动,以前,我可能在个人更感兴趣的事情上愿意去积极主动,反之不在兴趣范畴内的事,就会很少去消耗精力,显得不那么积极去发挥创造。

简单地说,生活工作中我有时候是积极主动的人,但不是对待所有的人事物都积极主动,所以,我个人还没有把积极主动养成习惯。对其他几个习惯也是如此,你可能在生活中,有些时候会‘以终为始’,有些时候能做到要事为先,偶尔也能尽力用着‘双赢思维’等,但是这不意味着你就有了‘要事为先’、‘双赢思维’这些习惯,你只是在生活中有这些行为。大部分人仅仅知道这几个习惯是好的,但是没有有意识地去让这些行为变成自己的习惯,所以读这本书,这就是我的一大“意识收获”。

这本书在阐述7个习惯前,首先强调了意识、思想的重要,思想放第一位,思想决定人们做出一些行为,这些行为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种习惯。习惯有好有坏,所以在讲习惯的时候,作者也重点强调了需要我们坚持基本原则,有原则的习惯决定了好的品德,一个人的品德左右着一个人的一生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

人不可能读尽所有大家认为的好书,但是读一本书,只要书中的某个点能引发读者自己的共鸣或感触深思,那它就是属于你的一本好书。

总之,习惯一定是行为,变成习惯的行为是稳定的、自动化的,习惯一旦形成,解决问题处理事情的时候就会自动地做出某些高效率的行为反应。即“刺激→反应”过程。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