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生活即是修行

2016-03-08 eNet&Ciweek/良辰

前段时间,部门内开始读《六祖坛经》,刚好易学堂今年也要开相关的课程,便开始在微信中各自分享读书的感想。

《六祖坛经》讲的是: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即:不二,本体和现象,修行和干活不二。想到的是另外四句: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离世觅菩提,恰如求兔角。

我一直认为佛教最基本的世界观“缘起性空”,告诉我们的并不是一切都是空,不是一切都没意义。相反,恰恰是一切来之不易,我更应该珍惜当下,认真地生活。

六组惠能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方法,修行即是认真地做好自己手上的事,例如生活吃饭喝酒,我就认真吃饭喝酒,白饭也吃,茅台也喝,放弃好坏的分别,认真感受当下;例如工作打电话做方案,打电话就我就惹人真正打电话,抛开自我的态度和成见,传达我们的理念,做方案就尽心尽力做方案,真诚跟人沟通不患得患失。进入到忘我的状态,做好此刻手头的事,也就是先在世间修行着。

最近在上下班和外出拜访客户的路上会拿手机看热播的《欢乐喜剧人》,在开怀大笑之余也偶尔会收获一些感动。今天看到了2月28日这一期,大潘和佳佳的《养老院》,里面有一句话是:“今天是你余下生活中最年轻的一天,所以,有梦想就去追吧。”深有感触。

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最年轻的一天,一去不返的一天,我正在追逐梦想的路上。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