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优秀是卓越的大敌

2016-03-08 eNet&Ciweek/雨晨

“很少有人能过上美满的生活,基本原因是过上好生活很容易。越大多数的公司始终未能成为卓越的公司,因为他们都是优秀的公司”

为什么说优秀是卓越的大敌?这其中就应该包含着人类内心中所存在的一种自满心里。“我已经足够好了”,“我跟他相比来说业绩要突出的多”,“我的公司在同行业来说已经是一家很知名的企业了”。当有这些心理活动的同时,自满的情绪已经在你的灵魂深处深深的扎根了。得益于眼前的成就,未来的道路就会慢慢的变得越来越窄,直到有一天再也无路可走。自满是前进的大敌,会让你懈怠,让你认不清前进的方向,更识不清自己所在的位置。一个人的定位如果出现了偏差,那每走一步,就会离成功更远一步。上进心和进取心的却是对于一个正在出于成长阶段的企业来说,是一件可怕的,同时也是致命的事。

有多少优秀的企业因为优秀而消失在人民的视野之外,而又有多少企业走在从优秀到毁灭的路上。一部分优秀的个人和企业,在攀登卓越的大山的时候,容易产生畏惧的心理,就像是学习一样,一个普通的学生通过努力从60分提高到80分很容易,但是从80分到100分的道路就会变得越来越困难。当你变得足够优秀的时候,通往卓越的道路在前方等待着你,同时困难也是跟成绩捆绑在一起的。很多企业面对来之不易的成功,不敢接受新鲜的实物,不敢继续的挑战自己,害怕挑战,逃避挑战。最终倒在了“卓越峰”的山脚下。

“安于现状,不进则退”,这是大部分从优秀到陨落的企业的通病。过往的成绩蒙蔽了视线,以一种自负的方式消磨着企业最后的根基,直到病入膏肓,不能自拔。即使是不成熟的尝试,也胜于胎死腹中的策略,旁观者的姓名永远爬不到比赛的计分板上,怠惰是贫穷的制造厂,欲望以提升热枕,毅力以磨平高山,只有勇于尝试,充满动力,才可以跨越卓越的高山,成就卓越的人生。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