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所有人的联合,发出宇宙的呐喊

2016-03-08 eNet&Ciweek/则明

也许是带着目的而来的缘由,再次捧起《基业长青》有了和之前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首先是对使命的认知。个体、机构、企业所存在的最深层次原因,不同于具体目标和战略,是内在驱动力产生的源泉。

使命,定义了“我为什么存在”,所以一定要通过审视自身来发现,而不是也无法通过外界环境来定义。对此深有感触,我曾一度因为急于寻找自己的使命而感到痛苦,但无论是用书中所阐述的成功案例套用自身,还是用所谓的“普世价值观”来附加推演都无法找到那个能够让我为之兴奋、感到激动并愿意为之奋斗终身的“东西”。直到一位朋友点醒我,书上的东西都是别人的,只能用来做参考,与其在上面找答案不如把自己圈在一个小黑屋审视自己来的实在。是的,最终还要靠自己。

如果说使命决定了动机,价值观则是追求使命过程中永恒的指导原则,它明确了个体、机构、企业所代表的是什么。

一家伟大的企业,其核心价值一定是 “出于自己的需要”来确定的,而不是出于当时的环境或某种崇尚的理念。因此,价值观也就没有“正错”之分,同样无法“批量买进”,区别在于人是否本身就具有能够接受它的素质。对于我们自身同样如此,不仅体现在企业内部,包括对客户,我们要做的就是去寻找、吸引那些能够接收我们核心价值观的人。

回到硅谷动力,企业使命是引领推动重塑社会价值观,长期目标是做全球正能量中心。我的直观感受是,这个社会有太多不和谐的地方,医生要收红包,教授变“叫兽”,路边摔倒的人想扶不敢扶,生活的非常憋屈,不痛快,我们要做的就是改变这种现状。

如何做,就是给企业以尊严和信心,帮助优币驱逐劣币。

如何给,通过我们的每一篇文章,每一次活动,每一次交流,大力的宣传、包装、推动。

一个人的能量是微弱的,但当所有有着共同理念的人联合起来,能量将是难以估量的。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量变必然产生质变。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