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生活也需要基业长青

2016-03-08 eNet&Ciweek/槲寄生

这本书通高瞻远瞩公司于对照公司进行比对,从而找出高瞻远瞩公司能够持续经营到现在的秘诀所在,归结起来有四点便是1做造钟师。2.、拥护兼容并蓄的融合法,3,、保存核心,刺激进步。4、追求持续一贯的协调一致。我只是以一个浅薄的观点来读这本书,所以对于作者的理念正确性无法判别,只是跟着作者的思路走觉得这么说挺是在理。

而关键的是,我希望从这本书里得到一些关于我们日常生活中能够受用的启发。比如说我们应该有自己认为存在于世上的核心价值观以及有自己的任务和胆大包天的计划。

我一直在想,我们存在与世上的目的是什么,只是单纯的过生活还是有想要达成的最高点,我也一直在找寻关于人生中的制高点,我想只有在我面前摆着一座高山,然后告诉自己说,你的一生的使命就是要攀登到山的顶峰,那么这样我的一生便有了前进的方向,不管以什么样的形式去完成,总归知道自己的归宿应该是什么样的。我一直喜欢有目标有期待的日子,可是总是找不到那个我最想得到的高点,所以觉得人生的天平总是晃晃荡荡,不够坚决,也不够主动,我一直觉得这是一个致命的缺口。

还有一点给我的启发是胆大包天的计划。我一直觉得自己的处世态度不够积极主动,没有迎难而上的勇气,所以在面临两条交叉路的时候一条荆棘丛生旅途充满未知但是通过之后便是花团锦簇,而另一条平平淡淡周围或许会有细水长流但是早可以预知平庸无奇,我通常会倾向后者,所以我打心眼里觉得自己是一个懦弱的人总是对自己充满了各种不自信,我也希望在人生以后旅程中给自己一个胆大包天的计划,然后朝着目标不顾一切。

成长是一次孤独的旅程,而怎么度过这样的孤独,是我们能够选择的调整的吧。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