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华三通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朵云

2016-04-05 eNet&Ciweek/元略

近日,杭州华三通信技术(以下简称“华三通信”)以“云享未来”为主题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云享战略”、虚拟化平台CAS 3.0、云操作系统H3Cloud OS、超融合系统UIS 3.0以及“技术联盟合作计划”。这些动作可视为华三通信对未来云计算新形态的理解,也可看作是华三通信“新IT”理念的又一次落地。对于云行业来说,有什么新料吗?

云即新IT,必然存在多样性

如今,关于云计算的分析和预测有很多,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哪个才是未来的主流至今仍有争议;有的说购买云服务是趋势,但也有人认为自建,购买整体解决方案才能满足企业的要求。

其实,在客户眼中,云计算怎样发展并不是他们所关心的,关键在是否能解决问题。由于每个人的需求不同,从而导致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朵不一样的云。“为客户创造价值”是企业存在的价值所在,也是华三通信一直秉持的价值观。因此,华三通信提出,不必强调云的一致性,合适的云才是关键。华三通信云计算产品线总裁吴健表示:未来的电能将以能源互联网、分布式能源供给为终极模式。未来的云也会与电类似,会存在多朵云,彼此相互连接。每个人都是云资源的使用者,同时也是云资源的贡献者。

基于这样的判断,华三通信推出了“云享战略”,帮助用户实现云从专享到分享,最终实现共享。在专享阶段,华三通信将提供私有云与专有云方案;分享阶段则提供混合云与多级云方案;最后在共享阶段将提供云交换中心,实现不同云之间资源与能力的双向共享交换。

从功能到体验,追求极致

CAS 3.0是华三通信在虚拟化平台方面推出的最新产品,其凝聚了华三通信研发人员7年的技术积累,超400项专利和100万行代码。与前一代产品相比,CAS 3.0对底层虚拟化内核进行了大量优化与再开发,同时采用了全新的界面设计,并加入一键自动巡检功能,为客户带来简洁、高效的操作体验。

华三通信决定将这一优势技术与更多厂商分享,对CAS 3.0的工具、文档和接口进行全面开放,以推动CAS 3.0能够成为国内最好的虚拟化平台。

从专享到共享,迎接多态的云计算

H3Cloud OS是发布会上的又一个重头戏。云平台系统H3Cloud OS 能够兼容多种IT基础资源,IT基础设施自动化交付,为各应用场景提供定制化云平台和提供强大的运维管理能力。另外,其是业界第一款基于Docker部署的云操作系统。这使得H3Cloud OS具有了高可靠、平滑扩展、平滑升级和场景化等多项特点。从而满足企业在管理、调度和运维云数据中心硬件和软件资源的需求,为客户轻松、简单地使用云计算技术提供了可能。

未来,将通过UIS 3.0帮助客户搭建云计算基础平台

根据IDC的调查显示,到2019年,中国的超融合市场将比现在增长约10倍。然而,目前超融合系统面临着三个有待解决的问题,即更多维度的业务管理需求、超融合架构下的网络安全问题和应用驱动的多样化存储需求。为解决这三个问题,华三通信推出了UIS 3.0超融合系统,该系统从多态融合、矩阵管理、无状态数据中心三方面进行了优化,提升了IT基础架构的统一管理能力。并通过U-NIC网卡的发布、SDN/NFV的融合,真正实现超融合架构中的网络超融合。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朵云,华三通信将在此基础之上运用CAS 3.0对资源进行虚拟化抽取,实现资源的流动,最后通过H3Cloud OS实现资源与业务需求间的有效连接。“云技术联盟计划”,是每个云计算服务商都应该重点考虑的,不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为客户提供产品、服务并实现共赢,何以使自己常态优秀乃至卓越呢?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