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蜕变 ——《北爱》

2016-04-13 eNet&Ciweek/晓曦

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个蜕变的过程,要褪去一层外皮,很痛很痛,痛的我们无法呼吸,痛的我们心惊胆颤,但每个人都逃不掉这样的经历,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只有这样我们才会长大。

这个过程要付出沉重的代价:程峰是用他的父亲三年的牢狱之灾换来的、沈冰是用男友的出卖和背叛换来的、石小猛是用法律的制裁换来的、还有林夏、吴狄都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有人说,石小猛和杨紫曦是现实派,没有不需要面包的爱情,这个社会不存在相濡以沫的爱情,但我相信真正的感情一直在我们身边,就像幸福一直都在我们身边一样。沈冰说的好,击败你的不是这个世界,不是别人,正是你自己。是你向这个世界低头的、是你向这个残酷的现实低头的,不!是你向你自己低头的,怎能埋怨别人呢?梦想是美好、现实是残酷,多数人等不到明天的太阳却死在实现梦想的昨天晚上。即使通过不正当的手段得到了我们梦寐以求的的东西,当你发现没有人与你分享,这个时候才是最悲哀、最可悲的,不是吗?也许我们会说,就算是你再努力奋斗三代也赶不上那些生下来嘴里就含着金钥匙的人,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父母、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性别,但我们能选择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靠模仿是不行的。

房子、车子这是每一个人都向往拥有的,无论如何都不能违背法律和道德的红线,剧中石小猛有句台词:我们回不去的。怎么可能,是你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问题,有了房子才算是有了家吗?有你有我有爱的地方就是家!你说呢?

青春,渐行渐远……而生命、爱情、亲情、朋友,这些让我们温柔感动的部分何尝不是呢?我们将终失去所有,但至少,我们用我们的方式记录和留下一些东西,这也许是人生......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