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语言是一门艺术

2016-04-13 eNet&Ciweek/小z

如果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愿意做一个温暖的人,这是世界一定会特别温暖。然而,很少人会这么想,他们追逐的是成功,追逐成功给他们带来的光环。  其实温暖的人,他的言行举止都会暖人三分,让我们心生敬意。现在的语言杀伤力真的不比刀枪差。一句冷言冷语就是杀掉你在别人心中的位置,你不经意的一句话,就会伤了别人的心。语言也是一门艺术,一点也不假。

有的人直性情,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不喜欢遮遮掩掩,这没错。但是你这种性情的人必须有人买你的单才可以。面对一个对你毫无了解的人来说,你这个直性情,对他来说就是一种语言攻击,你的无心之过,却给你树敌累累。你会很委屈,我想说,语言的表达也是一门艺术,你试着改变说话方式,当别人能够笑对你的时候,你就懂得我的意思了。

其实,合理的表达自己想法,通过语言诠释自己内心,需要去锻炼的,因为这是一个尺度,过犹不及。比如:有的人为了让别人明白自己的意思,绞尽脑汁的去想,去揣测别人的反应,这就过了。其实每个人都有一颗简单的心,只要意思表达到,语言合适,完全OK.过度的表示也会给别人造成心理负担。如果别人知道你这样煞费心思的去思考,别人会替你累。如果你让周围的人感觉到累,你想你还会赢得周围的人吗?

本月之所以要写语言,是因为看到了新加坡的一则广告有感而发。身边也有这样直率的朋友,他们很真实,但是他们欠缺的是换位思考。他们的每句话我都能理解,然而美中不足的就是表达的方式不够婉转。请不要认为表达婉转的人就是虚伪,甚至有人会说是心机重。其实他们在表达的时候,只不过就是站在你的角度想了想而已,只是多了这么一个步骤,他们却能够很好的跟周围人相处。当代人不缺智商,缺的是情商。

希望那些直率的朋友,能够认真的想想,试着去做一个改变,你会收货不一样的明天。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