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关于我的毕业论文

2016-04-13 eNet&Ciweek/c'est la vie

我是个半路出家的人力资源工作者,目前正在撰写毕业论文,论文的题目为《人力资源的使命》,目前已经完成初稿等待导师的回复及指导,我想把我在公司内学到的知识、思想与大家分享,特此将论文的大致轮廓预先展示给大家,希望大家也能给于评论、分析,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人力资源的使命

【摘  要】重塑人力资源岗位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指导正确的工作思想及方法。通过一些书籍、历史典故、经验方法来指导在人力资源工作的过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目标、使命、价值观,并且帮大家找寻真我,在浮躁的社会环境中强大自己的内心,不段追求致良知的真理,在工作中找到合适的方法,不断的散发出正能量帮企业帮人才良性的发展,把企业当自己家的事去干,把员工当亲人去对待,从中真正的得到快乐,完成毕生的使命。

【关键词】使命 致良知 目标 价值观 管理模块 历史 身心德品

一:人力资源的使命

(一):什么是使命

我认为使命是为了达成一个组织的目标,突破万难的一个过程,并非是只为自己,在过程中可能自己不会得到任何好处,只是为了一个认同信念不段的奉献出自己全部的细想行为方式,前提这一切应该符合人类普世价值观的、是正义的。

军人的使命:保家卫国、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不怕牺牲。

教师的使命: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医生的使命:救死扶伤,解救天下疾病痛苦的人。

法官的使命:公平正义,忠于法律,让假案、冤案、错案不复存在。

(二):人力资源的使命

人力资源的使命是为企业寻找和培养人才,为人才铺垫和创造美好的未来。

人力资源的六大模块也是围绕着企业与人才而相互依存的,每个人力资源从业者应该是在使命的问题上进行思考,自己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初衷是什么?自己加入一个组织或一个团队是为了什么?是否愿意奉献大于索取?是否能够用一颗纯净的心来面对工作中的人和事?

二:六大模块与使命的联系及思想行为方法

略……

(一)、人力资源规划

略……

(二)、招聘与配置

略……

(三)、培训与开发

略……

(四)、绩效及薪酬福利管理

略……

(五)、员工关系

略……

三、修身、修心、修德、修品

略……

(一)修身、修心

略……

(二)、修德、修品

略……

四、历史事例给我们带来的提示

略……

(一)、决策要符合良知

略……

(二)、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

略……

(三)、任人唯贤,因“人”定岗

略……

五、做一名有使命感的人力资源工作者

略……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