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构建并强大自己内心的“大厦”

2016-04-13 eNet&Ciweek/梦醒

回到周刊硅谷这个大家庭,在读过几本书后,我逐渐找到了如何寻找自己人生目标的方法和感觉,也明确了近期的目标。

我给自己定下的近期最重要的目标便是修心,同时将心得体会与工作上的每一件事情结合,不管事情轻重缓急,一律都要找出潜在的问题,还有实际结果与心里真实想法不一致的地方。

“不识庐山真面,只缘身在此山中。”——人最不了解的便是自己。所以修心第一步便是了解自我。不能客观分析自己的缺点、优点、现状,就会导致逐渐形成自大乃至自负的性格,也会直接影响做事的态度。如何了解自己,我制定的方法是:1、积极对待工作,将细节尽量记录下来;2、回忆工作每一步都是怎么做的,找出这次做的与前一次有什么区别;3、思考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区别,是心态不同、性格驱使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最后,对这些进行分类总结,从中找出自己的缺点,逐步完成修心的第一步,这也是自己内心“大厦”的基石。

修心第二步——完善自我。 《从优秀到卓越》中提到的第5级经理人,便具有双重人格:平和而执着、谦逊而无畏。我的理解为待人应该平和、谦逊,而对待事情应该执着、无畏。做事前,需要明确目标、现状,并找到事情的解决方法,即使在中途遇到困难,也不能半途而废,应该执着、无畏的实现目标。要很好的完成目标,就要在 做事时,时刻提醒自己有什么样的缺点,并逐步在事情中去除已发现的缺点,并发现以前未知的缺点,同时使事情做得更好,以此循环往复,逐步实现现阶段最完善的自我。完善自我这一步就像是在给内心“大厦”搭钢筋,只有自己的性格无缺陷才是做事情成功的最重要前提条件。

《从优秀到卓越》还提到了很多关于经营公司的方法理念,我觉得都可以引申到做人上。从小家长就教育我,先做人再做事,我也深信真诚地对待自己的每一个客户,总有打动他们的一天。故我会以此为目标,坚持不懈的走下去。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