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直面残酷的现实,并努力击败它

2016-04-13 eNet&Ciweek/雨晨

你有没有盲目乐观过?在毫无努力的情况下考虑着自己究竟是选择清华,还是选择北大?蜗居在5平米的城中村里过着邋遢萎靡的生活思考着在这个城市究竟是应该当个CEO好呢,还是直接娶个白富美过逍遥快乐的日子呢?本事例纯属虚构,请各位不要对号入座。

就在此时此刻,不知道又有多少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抛开现实的残酷,思考着一个又一个的美梦,走向人生的巅峰。这种单纯的乐观主义者的心态,最终能为他们带来什么样的成就呢?你的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你又是不是呢?没有任何理由,没有任何努力,没有任何的付出,每天在脑海中勾勒出一个又一个的幻想,期待的实现的那一天。

有梦想是对的,每个人都会有梦想,都会有希望,但是面对梦想和希望的态度决定着你的人生。“坚持你一定会成功的信念,同时,要面对现实中最残忍的事实,不论有多大的困难,不论它们是什么”这就是斯托克代尔悖论。制定一个伟大的、长远的梦想,是一个很好推动自己前进的方式,但是同时我们也不能丢掉挡在梦想前面最根源的障碍。一味的躺在床上做春秋大梦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既然有梦想,就要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去做努力,去付出,去奋斗,这样才会获得最后的回报。越大的梦想背后,所要翻越的大山,所要淌过的大河也越多,但是我们不能去制造一种假象去包庇它的存在,去忽略掉为了实现梦想而要付出的千难万苦。要正视它,正视障碍的存在,正视每一个困难,正视每一个残酷的现实,这样才能正视你自己,正视你所处的位置,正视你所要面临的所有问题。学会面对现实,会对你的成长有更大的帮助,面对残酷,面对打击,我们是要迎面还击,还是避其锋芒做一个缩头乌龟?当我们被残酷的现实折磨的精疲力尽无能为力的时候,我们都会幻想着假如怎么样,就不会怎么样。可是人生并没有后悔药可以给你吃,也不会让时间停止下来一直让你在那里思考你的“假如”。

每一个梦想都是用不懈的努力和无尽的汗水换来的,是凭借每一个有着脚踏实地和坚强意志的人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争取来的。只有能够正视自己,相信自己,真正明白什么是梦想的人,才能最终去实现它。每一个的挫折与障碍其实都是帮助我们前进的契机,当你打败它时,你都会变得更强,离你的梦想更进一步。当一个人只溺于理想而逃避现实时,他就失去了立足之地,当一个人只活在现实而抛弃理想时,他便没有了蓝天和白云。去吧,去直面残酷的现实,并努力击败它。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