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一心一意做好你自己,即使不完美,也是最美

2016-04-13 eNet&Ciweek/飞扬


面子到底多少钱一斤?我们为什么那么在乎别人的看法?最近在格物的征途上,不停的思考着。

名和财,不必为其所累,虽然表面看来是"好东西",切不必尽收囊中。人很难改变固有的观念,岁月的沉积,生活阅历的累积,使人越来越难回头看看自己固守的观念是不是对的?这个时候怎么办?那就是存善去恶,致良知,寻求本心最真的那个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那么,以上的本心又如何达到呢?人生,看淡世事无常,静观花开花落,需要经历人生坎坷崎岖中的颠沛流离,需要经历茫然失意中的迷茫困惑,需要经历风云莫测中的繁华盛衰,经历了人生的潮起潮落,才会有"淡泊以明志,宁静而致远"的心境。

写到这儿,让我想起了几年前:我开车正常行驶,右边突然冒出来并线的车子,谁都知道拐弯让直行,并线看后面的车给不给你机会,按我的脾气性格,我还着急呢,凭什么要让他?是他违反交规,即使追尾,也是他全责。于是,咣当贴上了,交警来后判他全责,然后的然后,问题虽然解决了,但我也并不开心,也是很恼火,毕竟浪费了我的时间,还划伤了我心疼的座驾。前几天,又是开车,高速出口处堵的一塌糊涂,所有车子都排着队呢,但不免有加三的,一辆车硬要挤我前面去,可是我又没有那么超强的技术不给他机会,就让了他一把,结果我后面的车主非常不开心,不停的鸣喇叭,当时,我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反正让他,后面的司机很恼火,不让他,他硬加,难免又贴一起,最后总结一点就是我的车技不够牛,见到加三的,就不该给他任何进来的缝隙。

当然,还有在生活中,经常会有脾气火爆的时候,更多的时候都是为琐事生气。现在我觉得,当时生气无非就是为了争个高低,论个强弱,可争来争去,谁也不是最终的赢家。你在这件事上赢了某个人,保不齐会在另一件事上输给他,输输赢赢,赢赢输输,哪里有定准?人生在世,最重要的是做一些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不要把时间耗在争名夺利上,不要总把"就争这口气"挂在嘴边。

不禁想起了某个朋友分享的心得:真正有修养的人会把这口气咽下去,因为气都是"争"来的。你不"争",就没了闲气,只有没了闲气你才会做好的事情,也只有没了闲气,你才会健康的活着。

生活中有很多不公平,你可以抱怨,但不能放弃。不要以为生活亏欠了你,其实是努力的不够。

有段时间我清楚地觉得自己身上的所有缺点都变得明显了起来,那些不可爱的任性,缺乏恒心的半途而废,无凭无据的自大自卑,所有胆小和懦弱,幼稚和不成熟……人生好像来到一个隐形的节点,在此之前无论活得多么嚣张跋扈都可以自圆其说,在此之后我终于开始认清自己,小心谨慎地继续生活。

如果现在我能和三五年前的我说说话,我想告诉那个无知无畏的自己:未来啊,真没你想象的那么好,可也没有那么糟。你会去所有你想去的远方,你会认识很多人但会经历更多离别。你还是会孤单会迷茫,但你真的会更成熟一点,因为你不再盲目向往下一个远方,你只想在当下和努力和努力做一个更好的自己,其他,别无所求就!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