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什么是自己让自己爽了?

2016-05-03 eNet&Ciweek/解谢

可能大家看到这个标题时会想,为什么要强调自己?自己爽了这不是一种私欲吗?我来给大家解读一下,首先看一个逻辑,如下:

致良知=去恶存善(格物)=知行合一=去私欲=等于自己让自己爽了

举个例子,之前的培训课上有人问这么一个问题,自己在马路上开车,由于自己车技不太好,经常被边上车道的车插在自己的前面,这样自己就只能慢下来,后面的车会按喇叭催他,所以他经常会非常不爽,他希望是的边上车道的车不要抢道,太没道德,后面的车不要催他,要有耐心,这样自己就非常爽了。在这个例子中非常强调了别人,大家可以想想,别人的思想及行业方式好控制还是自己的好控制呢?所以这个时候需要自己让自己爽了才是正确方法,只有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车技才会让自己爽,所以强大自己比要求别人更重要的多。

结论:有些人用忍耐,让步等方法解决,不如用强大自己的方法去解决问题,自己爽了,别人也爽了。

前不久,什么假疫苗啊,车主打快递的新闻满天飞,大家的视野全集中到谁对谁错的问题上,骂了这个骂那个,然后自己爽了吗?不爽,问题没解决,自己还一身气。试想不管是假疫苗案的主犯也好,还是车主也好,或大老虎也好,自己曾经在看到这些不良现象时是不是也会和大家一样,骂这个骂那个,指责那个指责这个,结果呢?自己在那一刻也违背了良知,自己不爽,别人也不爽,也可能开始自己爽,后来都不爽了。这个只需要换位思考,如果自己是其中的某某某会不会在那一刻还会按良知是想问题?所以一切在从“我”做起,只有都严格要求自己了,这种社会现象才会越来越少。

结论:遇到这样的负能量新闻,与其谩骂不如想想自己的本心,如果是自己会不会也那样做?所以正心才会让自己爽,这样自己爽别人也爽了。

有些人说什么都是我的才叫爽,或你先对我好才能我对你好,要不我不爽。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会影响每个人的思绪,会让自己纠结,痛苦,这个时候别人对自己的好不一定是真好,所以自己先做出一步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自己先付出会比先得到要爽的多,就像两个人打架,为什么能打起来就是因为都想让对方先怂,其实开始就先一步去主动解决问题,自己会爽,别人也会爽。

结论:希望别人让自己爽是一种私欲,而自己让自己爽是良知,会发现自己非常快乐,一切就慢慢的都有了。自己让自己爽了不完全是一种思想形态,而是一种行为方式,都要通过做来达到的

自己让自己爽了就完全等于良知,去恶存善(格物)、知行合一、去私欲是自己让自己爽和良知的思想及行业方式,所以与其等着别人让自己爽,不妨尝试下自己让自己爽的感觉,非常美妙。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