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认识自己

2016-05-03 eNet&Ciweek/青心

上个月读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看之前误以为是本工具书,实则不然,每本书都有自己的灵魂,就是在传达目标使命价值观。我们在不断成长与成熟的过程中,这些哲学会通过三个不同阶段表达出不一样的理解,即依赖期、独立期、互赖期。依赖期靠别人来实现愿望;独立期孤军奋战;互赖期,相互配合互惠双赢达成最高的成就。

头段时间很火的一篇文章《比勤奋更重要的,是深度思考的能力》,触动我最大的就是勤奋与深度思考我有在做么?又做了多少!我们每个人脑中都有很多地图,可以分成两大类:一类是依据世界本来面目绘制的地图,反映现实情况;另一类是依据思维定式绘制的地图,反映个人价值观,我们用这些地图诠释所有的经验,从来都不怀疑地图的正确性。我们怎样去改变现状?首先要改变自己;要改变自己,先要改变我们对问题的看法。前几个习惯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谈的都是自己,先已后人,不是先利己,而是先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改变自己,才能很好的与人合作,互助。领导一直在问的两个问题你这辈子要做什么?你这辈子一定不会做什么?认识天、认识地、认识自己。

我们要以原则为中心,品德为基础,由内而外的实现个人与人际价值,书中说人生主要有三种价值观:一是经验价值观即自身经历;二是创造价值观即个人独创;三是态度价值观即面临绝症等困境时的回应。一段时间一段经历都会让我们认识相同又不同的自己。好好做自己。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