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静呼吸,与天地共存

2016-05-03 eNet&Ciweek/逸云

当金乌待坠之时,夕阳的留恋亦未曾使得阳台回心。站在阳台上望着夕阳悲伤的背影,不免有一种温馨的感动。看着占据半边天的庞大背影,一片放射的金黄氤氲着簇拥进我的阳台。轻盈的茗气以夕阳的余晖为背景,随口就可以占出一句“长河落日圆”的谧静。

起身后的藤椅仍未停止摇晃,无声之中显得安静的却是老庄的窃窃私语。那股旁若无人可真叫人是丝毫起不得埋怨,有的,只是羡慕。外面,亦没有了风动……翻动厚重的书页,穿越厚重的历史,倾听珠玑,醍醐灌顶……瞬间,一股静穆肃然由心,静置数秒,突然,心灵为之一颤,后悔打搅了这两个人。

夕阳余晖的轮廓映着空灵的世界,与云相互浸渍着,润滑盈握的透明丝毫没有阴影——就这样透明——没有了云的杂尘,没有了风的忌瑕,没有了声音的荡痕。只如晶眸般嵌于镶着白边的浅蓝天际,脉脉大地。然后泪下湖与池,与她的母亲上下相凝。看得久了,真有股彼此相拥的冲动。

 椅已停,声已静,语已冥。微起涟漪的莹茗轻含着杯底的浓茶,莫搅动。俯视时如中国画,侧视时如龙轻饮。正是没有了热气,才有了这杯中天地。退回椅中,思考天地……

才发现,落日的光彩已被天穹含尽,浸化的光华稀释于黛青色的通灵。蓦然,一股与天地融为一体的共鸣悄撞心头,静呼吸,与天地共存……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