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谁该来承受这岁月静好?

2016-05-03 eNet&Ciweek/木兰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佛教的书,不过佛是本性,早年间也在旅游时踏遍各寺庙求得人生顺心如意,后来在上海静安寺果真求得一手好运!反反复复那些年去了好几次上海还愿许愿…雍和宫就不去了,总觉得在那里人们奢求太多佛祖不会在意我这点小事。另外每逢大事必佩戴菩萨护身符一块,在我爸的钱包里始终放着我的一张照片和一朵开过光的莲花小纸片。浅薄且虔诚的坚持是很多家庭对待佛教的态度,此前我也没有认真思考过,不过提及这方面的事总是开始收敛语言自命神圣。

当我准备读《六祖坛经》时我开始认真思索了一下信仰佛教的事情。我的信奉为何粗浅?因为我只是希望多做些好事来使自己有个好运气在其他困难时刻顺利度过。后来看人家的评论说这是错误的想法。我又想到,佛教难道不像西方宗教一样对自己的过错进行身心上的救赎吗?人家说也是错误的想法。用互联网的思维看,那么学习佛教和修行的目标群体是谁呢?

我搜集了百度上一些我知道信佛的名人:乔布斯、李嘉诚、盛大侯小强、凤凰卫视刘长乐,据说胡润百富榜中1/3的人都信仰佛教。这些人的共同点是什么?我总结:他们什么都不缺!这终于符合了书中所指的观念:身是菩提树,心是明镜台,小心勤拂拭,勿使惹尘埃。不图现世的富贵,追求内心的平静安详。

其实人性本善我也相信,当一个人在工作和生活中达到了一定的高度水准而物质追求已经没有意义时,自然就会有精神追求。因为人内心开始惶恐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时便会找一个归宿,又因为良知确实是一种道德水准,所以这种诉求就与佛教不期而遇了。而一个明明还有很多欲望,也应该的追求的年轻人是否适合这种无所执着的心性?面对一切大的跌宕起伏格外淡然甚至冷漠?我愿带着这种疑问仔细阅读这本书。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