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新世界初感

2016-05-03 eNet&Ciweek/向晴

书中对小我的定义是:对虚幻自我以及外在形相世界的认同。说白了就是:一个虚幻的认同感,这就是小我。通过读书我认知到,我们通常说到的"我",并不是真正的我,正是这虚幻的自我。举个例子来说明:当"我的"手机丢了,我会伤心会愤怒产生了一系列的情绪,我们之所以会产生情绪就是因为那个"我的"思想,都是小我的外在表现形式。我觉的每个人都无法完全脱离小我。

化解"痛苦之身"首先要做有所觉察正确认识自己不逃避,只有我们先接纳这份痛苦,才能进一步借"意识之光"去化解黑暗的一面,最终感悟到自己是不受约制的,永恒的。

不管别人对你说多难听的话,多不好的事情,或是对你有多大的偏见,你不必伤心难过,看开了,其实那就是别人给他自己设定的一种限制,是他"小我"的体现,然而这一切与你过本身并没有关系。这就是修心的结果。

凡事达到这种境界,是需要我们在人生道路上不断练习实践,直到变成一种习惯为止。我觉得这也就是快乐的秘密。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