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无根无心

2016-05-03 eNet&Ciweek/文会

夜半醒来,不辨方位,竟不知身处何处,惶恐不安!近日所读无非修心修性之法,何不拿来一试安抚自我?

问:为何在住了很久的地方有陌生感?

答:这里不是家!

问:睡梦初醒意识模糊而已为何惶恐?

答:人立足之本无外乎衣食住行,有人说我们用很小的土地养活了很多人,在温饱的层次上没有问题,然而来京已有数年住行不但在财力因素上无法解决而且没有一丝希望!一纸政令将我彻底弃之门外!选择了不守规则就得接受后果,这后果就是至今无法融入这个城市一分!人无根如何有心!

问:改变?

答:鸡汤文中常说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无异,梦想是虚的计划是实的,就和意识必须依赖肉体而存在一样,梦想的存在也应该依赖一个稳定安心的衣食住行之上。

问:如何改变?

答:准备拿出些时间好好思考一下这个问题,作为一个普通人我做不了那么久远的计划!如果能大概现在也不会为此而惶恐,应该要借助些外力了原则应该是靠量变引起质变吧!友人讲心学说不是要"事上磨"吗?

以上再次睡去醒来后纪录。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