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要相信,自由,终归有一天会抵达

2016-05-03 eNet&Ciweek/七森

最近最大的收获是下面这段话。创业者,最打动人的品质是什么?很多曾近距离接触过这个群体的人,给出的答案几乎惊人的一致:对自由赤诚而又狂热地追求。

这个月,去采访一个初创企业的创始人,在他身上看到了这种对自由赤诚而又狂热地追求。他说,每一个创业者,你跟他是谈不了幸福的。我觉得,不仅是创业者,每个身处在一个愿意成长的企业中的每一个人,都不会很幸福。企业越大,摆在管理层面前的困难就会越复杂。而人随着年月的增长,也会被更过的烦恼所累,这种烦恼有时来源于责任,对自己,对周围的人,对工作。创业者,对他们而言,企业就像自己的孩子,试问哪个人会甘愿看着自己的孩子平庸地成长。

所以,尽管保持激情很难,仍要寻找一种方法令自己对目前正在干的事情充满期待。方法因人而已,有的人喜欢挑战,有的人因为生活所需,有的人则因为天生的责任感,这种责任感是对全宇宙而言的。无论哪种,需找到当前的工作与你兴趣之间的某种联系,将这种联系变成一种必需,激情会被慢慢点燃。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