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找到你生命中的一

2016-05-03 eNet&Ciweek/sar

统计学上有个著名的二八法则:在人生中,真正对我们有决定性影响的事,只占两成甚至更少。

也就是说:我们每天忙碌的事情中,只有少数是真正有价值的。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无数的琐事消耗着我们的精力,各种计划充斥在你脑中,出游计划、健身计划、购物计划不一而足。但是你有没有发现:每天这样的忙碌,生活反而乱糟糟?

我们大多数人的平庸,并不是因为想的太少,反而是因为想的太多。

优秀与平凡者的差异,就在于优秀者往往能够在诸多的思绪中找到那个他真正想要的东西并为之勤耕不缀,而平凡者则把他的经历用来追逐更多的东西。

《尚书》上有句名言"惟精惟一",告诫我们要把心思定下来,当然这是很难做到的。而优秀的人偏偏就是要征服难做的事。

阿基米德曾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动整个地球。"人生中最重要的那件事,就是这个支点。

微观的尽头即是宏观,术到极致即为道。人生根本容不下太多琐事,就像柏拉图的墓志铭:"他出生,他活过,他死了。"找到那件最有价值、最具意义的事情做好,没有时间给你浪费。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