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废旧立新、奋斗前行

2016-06-02 eNet&Ciweek/老鱼

近日,在医院拔牙的经历。有一颗让我很纠结的牙齿,它质量完好,但是错位,无法和其他伙伴进行"配合",功能完全丧失。但是为了健康专业医生建议剔除它,犹豫,纠结,到底是否需要剔除它,还是等它彻底坏掉在剔除呢?也许这就是"废旧立新"需要的科学根据和情感勇气…

在事业和工作生活中,类似的事情很多。到底应不应该"废旧立新",到底要不要"尝试新方法"。这需要理论联系实际的科学分析。很多事情,我们只看到了表面,只关注了对于触碰自身利益所产生的结果。用自己的好与坏,去衡量这件事,或者这个人的好与坏……评判别人工作的对错,只是根据对自己工作的影响来做的判断,或者对自己的得失来做的判断,这样公平、公正吗?废除旧思想,树立新观念,一切都为了身边的人过的更好,为了同事、朋友、亲人们更加幸福,更加不纠结。历史是需要尊重的,但不是用于敬仰的。过去只能怀念,不应该作为资本。奋斗才是前进的油门,让我们携手走起吧。

"废旧立新"我做好准备了。希望所有人能一起前行,多为大家创造便利,加快前进的步伐。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