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读《遇见未知的自己》

2016-06-02 eNet&Ciweek/温问

这世上只有三件事,老天的事,他人的事与自己的事。对待老天的事我们无法去改变,因为老天已经安排好了,我们能做的只有顺其自然,不去抗衡,保持平和的心态,淡然悦纳。他人的事说的是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我们无法去掌控,如书中所说“担心是最差的礼物,不如给他祝福吧!”。这三件事中最重要的是管好自己的事,聆听自己的心声,修身养性,寻找内在的真我。

书中说道“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所有外在的事物都是你内心投射的结果。所有让你心理上受苦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我们对事件的想法,和围绕这个事件所编造的故事。在外界寻求答案是徒劳无功的,因为一切的答案都在我们内心,生命难以预测与捉摸,当你身处逆境茫然徘徊的时候平淡你的心情,抱持观照内心并惜福感恩,你就会发现一切真相。

当你在思考“我是谁?”“我追求的到底是什么?”的时候,无非是因为我们在生活中不自觉的变换着不同的面具,失落了真实的自己,然而痛苦的根源就是不清楚自己是谁,而盲目地去攀附、追求那些不能代表我们的东西!因为死亡来临的时候,这些所有的东西都会被席卷一空。

学会“臣服”。“爱过、通过、哭过之后——是臣服的体验”发生了就是发生了,就像时光无法倒流一样,所以要学会臣服。但这臣服,不是臣服于人,而是臣服于事。不是让我们做软弱的人,而是要学会接受!因为越是你抗拒的就越会持续,当你真正放开的时候,你就会觉得一切都会是另一种结局。我们的思想总是在过去或者未来,但是我们的身体却永远是在当下的,所以我们要活在当下,学会倾听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和身体联结,那将会是一种难以想象的力量!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