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浙医二院在国内首次开展眼科手术VR直播

2016-07-07 eNet&Ciweek/弘毅

观摩一台浙医二院眼科中心姚克教授操刀的白内障手术,相信是很多眼科医生的梦想。现在,只要有一台手机和一个VR眼罩,就能随时随地观看姚克教授手术,整个感受身临其境。昨天下午,浙医二院在国内首次开展眼科手术VR现场直播,观看者们通过VR直播观看手术,整个手术过程就清晰立体地呈现在眼前,如同在显微镜下现场观看手术一般。

VR技术在医疗领域的运用,将为医生们带来丰富立体的学习资源,帮助医生们更快速地成长起来,缩短从低年资医生成长为专家的时间。有了VR设备以后,医生可以将手术影像存在云端,以供随时随地观看学习,犹如身临其境一般。不仅如此,患者和患者家属也可以观看这些手术影像,增加对医学的了解,减轻恐惧心理。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