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上海仁济医院用VR技术直播3D肝移植手术

2016-07-13 eNet&Ciweek/臧辉

7月13日消息,昨天,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直播了一台由副院长、肝脏外科科主任夏强主刀的小儿活体肝移植手术。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直播采用了当前最为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VR)来显示手术的全景画面。在手术现场,技术人员通过3D摄像机,将手术场景通过设置在手术室内传输设备分发至转播室的VR眼镜前端,观摩者可以如身临其境般清晰、生动地感受和学习手术全过程。

借助VR技术,观摩者即使身在千里之外,也如同身处一间手术室,站在主刀医生的位置,与主刀医生完全一致的视角,清晰地看到手术全过程。他们不但可以看到整个手术的每个细致的步骤和相应的操作技巧,而且还能感受到医生与护士、主刀医生和助手之间的默契配合。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