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最强移动电源:首座海上浮动核电站已下海测试

2016-07-14 eNet&Ciweek/纵横

近日,世界上首座海上浮动核电站,俄罗斯"罗蒙诺索夫院士"号进入下海测试阶段,并将于2017年10月30日完成测试后正式投入使用。"罗蒙诺索夫院士"号装备两座KLT-40型核反应堆,可输出70兆瓦电功率或300兆瓦热功率,供20万人使用。船上的海水淡化设备可为居民提供每天24万立方米的淡水。俄罗斯副总理DmitryRogozin表示,这座海上浮动核电站会和沿海基础设施连接,通过电缆为北极城市提供电力。根据计划,俄罗斯将打造一支海上浮动核电站船队,为大型工业项目、港口城市、海上油气钻探平台提供能源。

海上浮动核电站将小型核反应堆和船舶结合,突破空间限制,使核电移动化。早在1963年,美国将MH-1A核电装置装备在轮船上,解决巴拿马运河地区的电荒问题。近年来,法国研发了下沉式海上浮动核电站Flexblue,韩国的GBS式浮动核电站采用混凝土重力基础作容器和支持结构。中国也在加速布局,今年1月,中核和中广核都已联合国内船体平台研发、设计和制造单位,根据我国海域情况,初步设计了浮动核电站,完成了关键技术的攻关工作。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