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你为了什么而读书?

2016-07-20 eNet&Ciweek/晨创

最近由于各种不能说的原因,开始看一些儿童成长方面的书,枯燥、乏味是第一感觉,每次都在“好像有点用”和“fuck,一点用都没有”的辩论中结束一本书,直到现在,都在质疑自己这么做到底有没有用,甚至有的时候都会觉得一些鸡汤文来的比较实在。

直到看到下面这段话,“我吃下的饭,虽然都被消化了,但是它们其中的一部分,长成了我的骨头和肉。读书也是如此。”

“有用”或者“无用”论延续了很多人所熟知的思维模式,貌似只有现在立刻能派上用场或者为了某种目的的书才是应该读的,才是有用的。

有人说,读书,应该是没有功利心的行为,不是为了秀品味,更不是装腔作势。喜欢读书,最起码是对知识的敬畏,即使许多知识在实际中无法发挥作用,但是探索这个世界的好奇心,这样的心态特别有意思。

世界原本是扁平的,所有一切都是代号。可是当我们阅读,知道了这朵花背后的花海有着千年的历史,这滴水的背后凝聚着汪洋大海。海里有亿万无穷的游鱼和探险者的骸骨。这个世界将不再是冰冷的扁平的代号,他有了宽度,有了深度,有了温度,也有了表情。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